【民间故事】抓小偷与什么都没有(图)

作者:亦镶嵌 发表:2015-08-16 1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旺财,他跑得很快,人人称羡。他很享受跑在众人前面的快感。(图片来源:Fotolia)

一、抓小偷

从前有一个名叫旺财的人,他跑得很快,人人称羡。由于,他很享受跑在众人前面的快感,因此他不允许有人跑在他前头。

有一天,旺财回到家,发现家中遭小偷。旺财气得追了出去。一追出去,正好看见远方有一个揹著包包的人,鬼鬼祟祟、东张西望。

旺财大喊:“小偷别跑!”随即边喊边追了过去,那个人听见声响,又见到旺财追了上来,急慌慌地抓紧包包,往前直奔。

旺财见到小偷跑在他前头,气坏了。加快脚步,奋力一奔。

没多久,旺财就超越了小偷,还气得回头骂道:“看你能跑多快!我绝对跑得比你快!”

旺财跑着跑着,路上遇见朋友。朋友问道:“旺财,你今天怎么跑那么快?”

旺财这才惊觉,回头一看,被他甩得老远的小偷,早就已经不见踪迹了。

二、什么都没有

有个贪心的人,他十分贫穷。

有一天,他获得三支神箭。只要射出神箭,接着许愿,愿望就都能实现。

于是,他射出第一支,大喊:“我什么都要,什么都给我。”

突然,他周遭涌进金银财宝、绫罗绸缎、美食佳肴,甚至还同时出现金碧辉煌的宫殿及简陋破旧的草屋。此外,还涌进了大批的荒山野兽与鸟类、可怕的妖魔鬼怪,还有令人皱眉作恶的腐败、发臭之物。

无数无数,令他无法观尽、道诉清楚的东西,让他兴奋,也让他惊愕。

他赶忙射出第二箭,大叫:“我什么都不要了,全部都消失吧。”

霎那间,他周围的一切东西都飞逝得无影无踪,连他自己也跟着飞了出去。

他大惊。在飞腾之间,急忙射出第三支箭,大喊:“把我留下!”

接着,他立即降落于地,定住不动。

空荡荡的空地中,独剩他一人。情况如同往昔。

(以上两则,事據《狗腿瓜說民間笑話》)

三、不怕老虎的小孩

有位妇女一如往常地前往河边洗衣,她的两个孩子则在河边嬉闹。

她不经意地抬头,突然看见有只猛虎从山坡旁的小径上奔跑而来。

她惊慌失措,顾不得呼唤两位孩子,躲避老虎,就自顾自地跳进河里,藏身在水中。

当她在河里颤抖著身子,观望老虎的动向时。只见老虎威猛地走到两位幼童旁,虎视眈眈地盯着他们看。可是,两位幼童只顾著玩耍,半点反应也没有。当老虎以头去轻撞他们的身子时,两位孩童居然还动手推开虎头,继续玩耍。妇女十分讶异。

而老虎可能是第一次见到如此与众不同的反应,竟然只在旁观看幼童一会儿,就转身离去,并未伤及幼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