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传说】需要注意的十大凶兆(组图)

发表:2015-08-12 1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土地庙的香炉。(摄影:乙欣)

一、祖先炉自燃

里有安置祖先牌位或是有拜神的,桌子前有两个炉子,若是在没有拜祭的情况下,炉子自己燃烧起来,即是凶兆。

虽然,这样的状况能够依照科学的角度来解释,亦为:插在里面的香,将原先留在炉子里的香杆热烧了起来,导致整个炉子燃烧起来。

不过,依照习俗来讲,如果是神明炉的话,是没有问题的。可是,如果是祖先炉燃烧起来,代表有事情要发生了。意思是:祖先不高兴、不满意、发火了,有事交待,就是说你最近的祭可能不够虔诚、拜得很少,或可能家人不和。总之,是代表祖先有事情想要跟你们讲,这个时候就要拜他、要掷筊,问祖先到底是为什么事情、什么地方不满意。

二、供品早发霉

贡品一般是用鸡肉、猪肉或水果,通常要放置好几天才会发霉,但是如果第二天就臭掉了,或者才刚刚倾倒到杯里的茶,一下子就干了。若是科学能以“天气太潮湿,导致发霉,或是天气太干燥”等原因来解释就好。那么,我们再以物理的方式改善。

如果不能够解释的话,可能就是你的供奉不虔诚,或是有小鬼偷吃。供奉不诚就是指你拜得不够好,你随便找个东西就摆在那边,摆放已经快要臭掉的东西,当然马上就臭。另一个可能,就是我们看不到的小鬼在偷吃。

三、神桌下滑

这个是指钉在墙上的壁虎式神桌,钉久了可能就会往前滑下来,这代表会生意赔钱。所以,最好还是要用普通的神桌,不要钉壁虎式的神桌,因为有可能钉得没有很牢固而滑落,搞不好做生意会失败。

四、神明厅的墙壁裂开

家里的墙壁最好都不要裂开,尤其是神明厅的墙壁若有裂缝,是很不好的现象。这样代表家人会生病,或是会发生意外,给你一个警示,要你赶快修整家里。

五、祖先的照片歪斜或者流泪

家里的祖先照片挂得好好的,可是有一天突然发现它歪掉了、流泪,是不祥之兆。流泪是指家里的水气太重,导致照片前的玻璃上头有很多的水珠。当水珠出现在眼睛旁边,就好像是祖先在流眼泪,这就已经有警告你的意思了,可能是在警告你,子孙有灾难了、家里会有生意上的问题等。总之各方面都有可能,所以要注意。


猫。(图片来源:Pixabay)

六、流浪猫临门

流浪猫到你家的意思就是“猫来孝”,而孝就是你家里有人遭遇灾祸了,你就要戴孝,这就是代表即将有死亡、意外灾害。而且,如果猫持续待在家里不走,那代表你家里有一些很阴暗的地方,也就是说你家里的气场不好。

七、老鼠数钱

如果你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听到老鼠在天花板或地上吱吱叫,这就叫做老鼠数钱。有老鼠在你家待着不走,这一定是不好的事情。老鼠会咬坏、偷吃你家里的东西,所以老鼠数钱是代表你要破财了!

八、蜘蛛网清不完

蜘蛛网过多,清不完是因为家里气场不好,整个家里有很多虫,得到不好的秽气。出现这样的状况,也就代表家里的人容易生病。


许多人喜欢在家中种植小盆栽,装饰环境。(图片来源:Pixabay)

九、花草死光

许多人喜爱在家里种植花花草草,不仅美化环境,亦让自己心情舒畅。如果植物出现一点点枯叶,没关系,拔掉就好,反正新陈代谢还会再长。但是,如果家里的花草在短时间内全部枯死掉,就是有问题了,这代表你有官司、口舌是非。

十、鱼全死了

家里有养鱼的,都会遇上鱼突然死掉一只、两只,这乃属正常。但是,不要全部一起死掉。鱼全部死了,就好像是集体死亡,这种情况代表的意思是破财或者生病。

责任编辑:君如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