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吗!喝水居然可以喝出百万年薪 (图)

发表:2015-07-31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她,高中时随父母移民加拿大渥太华,从卡尔加里大学医学专业毕业后从事校园保健医生工作;她从小到大只喜欢喝白开水,这个简单的生活习惯让她接触并拥有了一份令人羡慕且轻松的百万年薪工作;

喝水:喝出年度大奖

1985年出生于广西桂林的陈筱静,高中时随父母移民加拿大渥太华,并考入卡尔加里大学医学专业。大学毕业后,她到一所学校当起了保健医生。

2007年夏天的一个周末,陈筱静和两个好友去超市买东西。超市门口,一阵热闹的音乐声吸引了她们,原来是华特饮用矿泉水公司正在做促销活动。主持人在台上热情邀请大家参加活动,并指着台上的6杯水说:“谁能准确分辨出这6杯水的种类,将免费饮用一年的优质矿泉水!”

从小到大只喜欢喝白开水的陈筱静决定试一试。因为长期养成的喝水习惯,她又快又准地将6只玻璃杯里盛放的纯净水、蒸馏水、白开水、自来水、矿泉水、山泉水区分开来。一位华人男子走过来高兴地对陈筱静说:“我是华特饮用水集团策划部经理。我们公司每年都会举行这样的品水活动,虽然也有人回答正确,但你是回答得最肯定也是最快的,可见你非常了解饮用水。”

当晚,陈筱静兴奋地彻夜未眠,不是因为得到一年免费饮用矿泉水的奖励,而是她觉得自己比其他人更熟悉水的味道和质地。

再喝水:喝出新兴职业

半个月后,陈筱静偶然在网上看到一则消息:加拿大著名的矿泉水VOSS(芙丝)饮用水集团开办品水师培训班,授课期3个月,学费1万加元,获得资格证者可优先进入集团试用。

品水师?陈筱静头一次听说有这种职业。品水师的职责是在矿泉水公司开发新产品时,凭着对水的了解和敏锐的味觉鉴定新水源能否大批量生产上市。

在加拿大,人们最常饮用的是矿泉水,而且以水代酒也成为加拿大人的一种健康时尚,“无水不成席”已经成为加拿大的习语。而目前在一些国家受欢迎的纯净水在加拿大却很少有人饮用。“因为纯净水是一种高度纯水,它把对人体有害和有用的物质全都过滤掉了。如果长期饮用这种水,会破坏人体自身的酸碱度,导致免疫力下降。”陈筱静说,“所以,尽管矿泉水价格比一般水高出好几倍,但在加拿大,几乎人人都饮用矿泉水。”

陈筱静决定参加品水师培训。一杯看似无色无味的水,分为6个级别,0级的强度为无,没有任何味道,而6级仅凭鼻子就可以闻到异味。普通人只能判断出那些明显给人带来不适感的3、4级水,但一名职业品水师必须将水准确地分辨出0-6级。

经过3个月的学习后,陈筱静顺利通过了品水师资格考试。

三喝水:喝出工作压力

2008年3月,陈筱静正式成为VOSS公司一名试用品水师。

上班第一天,VOSS集团资深高级品水师华莱尔拿出3杯水,对陈筱静说:“你能分辨出它们的品牌吗?并且告诉我市场上销售最好的是哪种牌子?”

辨别品牌?陈筱静可没想到,她回答错了。华莱尔说:“品水师绝不仅仅只是闷在实验室里喝水,更需要为人们传播更健康的好水以及喝水方式。”

做一名称职的品水师还真是不容易。“品水时需要一个纯净的环境,所以工作时间不能化妆、喷香水,也不能吃大蒜、咖喱等刺激味强的食物。气候不好时要戴上口罩出门。”对陈筱静来说,这“实在太难坚持了。因为鼻子和嘴巴都是‘饭碗’和事业,每一个品水师都会对它们进行小心翼翼的呵护”。

此外,经验的匮乏更让陈筱静感到压力。品水师像品酒师和品茶师一样,需要具备丰富的经验。除陈筱静外,VOSS集团品水部的另外4位品水师和资深品水师都是30岁以上的人,经验丰富,其中最优秀的一位年薪高达25万加元(约合人民币168万元)。

一次,VOSS公司将一种新型冰川矿泉水交给几个品水师鉴别,陈筱静分析此水太硬,不适合人们长期饮用。然而,其余几个品水师却对此水大加赞赏。最终公司将此水推出了一部分到市场,果然受到了欢迎。

拿到市场反馈报告后,VOSS董事长找陈筱静谈话,严厉地说:“你必须快速让自己成为一名称职的品水师,否则我会建议你换份工作。”陈筱静说:“请再给我半年时间,我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四喝水:喝出救人绝招

此后,陈筱静不断对自己进行“魔鬼训练”。品水前先要漱口,品水时则调动眼、鼻、耳、口全部功能,“做到眼观其形、鼻嗅其味、耳听其声、口品其味。”经过半年的训练,陈筱静渐渐拥有了“品尝绝技”:在蒙着双眼的情况下,她只要轻含一小口矿泉水,就能辨别出是气泡矿泉水还是钙镁矿泉水,乃至能辨别出其中主要矿物质含量。

为了给自己更多的实践机会,陈筱静决定免费帮朋友和邻居分析水质,并且针对不同体质的人提供水质饮用建议。

一个休息日,陈筱静到同学麦里菲特家里玩。麦妈妈给她倒了一杯温水。在水入口的一瞬间,陈筱静皱起了眉头。麦里菲特忙问:“怎么了?”陈筱静小心翼翼地问:“你们家是不是有人得过结石症啊?”

麦里菲特目瞪口呆:他的父亲在去年查出患上了胆结石,哥哥今年也得了肾结石。陈筱静建议麦里菲特将饮用水和饮水机拿去检测,因为“他家的水口感很重,估计钙或者钡含量过高。如果继续喝这样的水,结石症会不断在家庭成员中出现”。

第二天晚上,麦里菲特激动地打电话告诉陈筱静检测结果并感谢她。由于麦家的饮水机过滤装置的金属部件出了问题,导致水中重金属偏多,尤其是钙离子已经是正常标准的8倍。

五喝水:喝出百万年薪

2009年2月,陈筱静由最初的助理品水师升级为一名正式的品水师。月薪也由最初的2000加元(约合人民币1.34万元)涨到了8000加元(约合人民币5.38万元)。

转正后,陈筱静才真正体会到品水师这份工作的重要和繁琐。一个新品种矿泉水的研制,需要经过品水师几十次甚至上百次的品评与“挑刺”。就拿陈筱静参与品尝一个新水源“艾尔”来说,从采集、过滤到最后正式生产,前后经过了126次的品尝程序。除了单纯地在实验室品鉴矿泉水之外,陈筱静还需要像其他资深品水师那样,每隔两个月便要背着仪器走遍全球,寻找适合开发的新优质水源。

2009年6月,陈筱静第一次单独出发,她选择的目的地是位于加拿大艾伯塔省的落基山脉,其水系为冰川水,是洁净且污染很少的饮用矿泉水宝库。

在落基山脉一片特殊的区域待了整整10天,陈筱静发现这里的矿泉水“水质清冽且富含丰富的硒和镁,而硒对防治癌症是非常有效的”。而且,她还发现这里所有的潭水底层都有一层暗红色的砂石,山脚下的居民长期喝这样的水,都显得很年轻。

陈筱静将暗红色的砂石带回VOSS工厂进行化验分析。结果表明,落基山脉的红砂石里富有丰富的微小气孔,会对矿泉水起到有效的净化作用。而且红砂石是千万年以前的火山灰沉淀而成,丰富的硒质、镁元素,能对人体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更关键的是,红砂石里还含有可以持续释放的活性氧,这让浸泡有红砂石的水的含氧量比任何水都要丰富,而这也就是落基山脉的人们,能够鹤发童颜的原因所在。

陈筱静将研究成果写成报告呈交给了VOSS集团。这份报告很快得到了董事长的肯定。2010年2月,陈筱静设计出的落基山脉缓释气泡矿泉水(Sparkling Wate)诞生了,3月上市便受到顾客一片好评。而陈筱静也因此成为了VOSS集团优秀的品水师,拥有了20万加元(约合人民币134万元)的年薪。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