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本顺会场遭突袭被抓 邻座张高丽“遭火烤”(组图)

作者:文琮东 发表:2015-07-29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任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左)在北京被突袭落马,意在震慑张高丽(右)?(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在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主持召开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动会议过程中,时任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突然被带走,致使中共党媒措手不及。有海外媒体曾披露中共北戴河会议“能上能下”绝密名单,张高丽和周本顺都在其中。

周本顺突然落马令中共党媒措手不及

中共中纪委官网在7月24日18时10分宣布,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落马。周本顺是自中共十八大以来首位落马的现任省委书记,河北省第三位被调查的省部级高官。

据中共党媒新华社7月24日消息,中共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动会议在北京召开,张高丽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时任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出席会议,并坐在主席台。从照片来看,周本顺当时坐在张高丽右边,中共国务委员王勇在两人中间。


中共党媒7月24日16时21分报道,周本顺(红圈者)出席张高丽(左三)主持的京津冀会议。(网络截图)


周本顺出席张高丽主持的京津冀会议。(网络截图)

《看中国》记者经过查证,周本顺闪电落马后,导致中共新华社在7月24日20时55分重新发表切除周本顺的新闻图片。


中共新华社在7月24日20时55分重新发表切除周本顺的新闻图片。(网络截图)

大陆《财新网》7月27日报道称,周本顺7月24日在北京参加会议位列主席台,《河北日报》当日头版头条还是周本顺考察北戴河。但“谁也没想到,傍晚就传来被抓的消息”。

7月28日,中共党媒《新华网》报道称,经中共中组部证实,周本顺被免职。

张高丽周本顺被曝皆在北戴河会议绝密名单中

中共新华社6月26日报道,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试行)》。会议强调推进官员能上能下,“重点是解决能下问题”。

6月29日,中共新闻网等党媒解读称,重点是能借此拿下身居高位的“庸官”。

7月1日(北京时间),有海外媒体引述北京知情人士消息称,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将会“商讨”重大人事安排,包括上海、天津两大直辖市一把手的调整安排等。

报导称,北戴河会议就有一份“能上能下”的高层名单商磋,但“能上”的官员不是重点议题,而是众多的“能下”的官员,尤其是一些中共副国级以上的高官。其中包括多名现任政治局委员,甚至在现任政治局常委中也有个别人靠为前前任总书记“抬轿”上位、实际能力乏善可陈者。

报导还指出处于“能下”的高危者: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中宣部部长刘奇葆、政治局委员兼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吉炳轩、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和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等与周永康、令计划有关的人。

据公开资料显示,张高丽曾在广东石油系统工作了14年,后得到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和重量级人物周永康的提携。2006年,已退休的江泽民要登泰山,时任中共山东省委书记的张高丽下令封山两天,并专门准备8人大轿抬江泽民上山。

追查国际:张高丽证实江泽民是活摘器官元凶

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6月25日公布一份调查报告称,6月24日,追查国际调查员以江泽民秘书身份,对抵达哈萨克斯坦的张高丽进行调查取证。

以下为调查员的录音文字档摘录,录音资料来源(http://www.zhuichaguoji.org/node/48177):
调查员:喂,是李光联络员吗?我是刘秘书啊。
李光联络员:你好!
调查员:张高丽同志回来了吗?
李光联络员:马上,您稍等一下,我马上把手机递过去。
调查员:好,谢谢!
李光联络员:好的。
张高丽:哎,我张高丽啊。
调查员:是这样的,我是江泽民同志办公室的刘秘书。
张高丽:刘秘书,你好!
调查员:你好!江泽民同志有几句话让我转告你。说最近有上万名法轮功习练者向最高检查院控告江泽民同志,说追究江泽民同志下令摘取几百万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责任,所以江泽民同志很担忧这个事,他希望呢……
张高丽:啊。
调查员:他希望你呢在政治局討论的时候,一定要阻止追究这件事。
张高丽:好。
调查员:你能做到吗?
张高丽:好,好,好。
调查员:你要知道追究几百万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这个事情责任很大,很重,你知道吗?你理解的。
张高丽:我现在在哈撒克斯坦。
调查员:啊,对。
张高丽:刚下飞机,嗯。
调查员:对,我就说你回去了以后啊,你回去了以后,这个事你得……
张高丽:还得请江主席放宽心吧。
调查员:还有一个事啊。
张高丽:我,我……
调查员:我想问一下啊。
张高丽:我一定啊。
调查员:好,行,你一定要阻止这件事情啊,你要知道。
张高丽:哦,一定的!
调查员:追究江泽民同志下令摘取几百万法轮功学员器官这个事,责任很严重。
张高丽:啊,这个,祝江主席健康长寿啊,祝江主席健康长寿啊。
调查员:那你这个事一定要回去抓紧啊。还有一个,剩下的法轮功学员习练者也得处理好,不能出纰漏。
张高丽:好,好,好。
调查员:那就这样。
张高丽:好,好,好。
调查员:再见。

张高丽丑闻缠身

据知情中共山东省委内幕人士披露,中共政治局常委、副总理张高丽在山东任职时的头号心腹就是王敏。张高丽亲属在山东省圈地、做投机生意等活动,都能看到王敏的身影。在2004年,张高丽曾亲自出面与山东省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谈话,提议将王敏提升为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

这位消息人士称,按照中共官场惯例,通常担任省委秘书长才可成为省常委。但张高丽却“建议”让时任中共山东省委副秘书长的王敏进入省常委,明显“违反规定”。

2001年至2007年3月在山东任职期间,时任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帮助张高丽在山东处理了一些不能见人的事情,因而得到赏识。如今,韩寓群既没有留任山东省委常委,也没入选中央委员,却出任中共人大常委会委员、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实属不多见的例子。

2005年1月,山东济南、青岛、烟台等中共党政机构出现有关张高丽家族在深圳贪腐的传单。另有超过80名中共人大代表和党代会代表上书中纪委、山东省人大常委会,要求罢免张高丽。

中共中纪委第五巡视组2014年3月28日起,在天津市展开两个月的巡视工作。4月19日,“北方信托”原董事长刘惠文自杀身亡。4月21日,“天津私募基金诈骗案”受害者近3000人在天津信访局上访,但遭中共警方镇压。

外界评论分析认为,刘惠文自杀,可能与张高丽有关。因张高丽担任天津市委书记期间,曾亲自呼吁大陆民众和海外投资者到天津投资。据天津工商局资料显示,到2011年底,天津登记注册的私募股权基金公司爆增至2396家,注册资本金额超过4409亿人民币。如今众多私募基金已按非法集资案件处理查封,造成投资者损失数千亿元资金。这些投资受害者认为,张高丽应对此负全部责任。

在主政天津期间,张高丽还“疯狂”投资房地产。2014年1月初,中共天津市政府直接负债高达2246亿元,是2013年全年财政收入2078亿元的1.28倍。
2014年2月,中共副总理汪洋在国务院部委主要负责人会议上称,天津市已欠下五万多亿债务,实际已破产,如今要追究也已经晚了。

美国彭博新闻社2014年6月27日报导称,曾被称为翻版美国纽约曼哈顿的天津响螺湾商务区,尽管摩天大楼林立,但实际没有一丝繁华都市的气息,尘土遍布的玻璃门映衬出众多空无一人的写字楼和烂尾建筑。自2010年以来,该商务区尚未招商成功,宛如“无人区”。

文章称,承担响螺湾商务区开发建设的天津滨海新区建设投资集团已背负巨额债务。在2014年有207亿元债务到期,包括贷款、公司债券和商票,几乎是2013年到期债务的3倍;另有139亿元债务将在2015年到期。

据中共党媒新华网资料显示,2007年至2012年,张高丽担任天津市委书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