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搭电梯的人注意 教你电梯坠落时如何保命(图)

发表:2015-07-21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次搭电梯忽然“自由落体”。

家住18幢26楼的杨先生一家三口乘电梯下楼时,在5楼左右遭遇电梯“自由落体”,并在3楼停住。

电梯突然“发疯”,把杨先生的妻子摔了个猝不及防。

更恐怖的是,她怀里抱着的8个月大女婴,也随着惯性从她怀里飞了出去,头部着地,在地上转了一圈,随即开始哇哇大哭。

人,一下子就懵了。

某天下午3点多,杨先生和妻子打算带着8个月大的女儿去外面洗澡。

进了电梯,两大人分别站在轿门的两侧,有说有笑地逗著宝宝。

按下1楼的按钮,电梯门合上之后,开始往下运行。

“大概是5楼左右,我听到‘唰’地一声,好像是绳子断裂的声音,然后电梯突然下坠,就跟自由落体一样,速度很快。”

杨先生说自己当场就懵了,以为这下肯定完了。

没想到电梯在3楼又突然停住了。

这相当于汽车来了个“急刹车”,轿厢内的3人随即失控。

杨先生反应最快,立马扶住轿厢,踉踉跄跄算是站住了。

抱着宝宝的妻子来不及作出任何反应,直直往地上倒,

但下意识地紧紧护住怀里的孩子。

不过,她重重摔在地上那一刻,孩子还是脱手而出,头撞在地上之后,还转了一圈,马上开始哇哇大哭起来。

杨先生说,那个时候,他已经反应过来想去接住小孩了,可是“太快了,根本来不及”。

幸运的是,孩子穿着厚厚的衣服,还戴着帽子,没有明显外伤。

确认电梯已经停稳之后,杨先生简单观察了下电梯,1楼按钮的灯已经老早不亮了,电梯的照明还有,但通风没了。

最后第一时间求救成功。

这部电梯到底有没有通过检测?

从电梯检测及物业部门得到的回复是:

这部电梯之前存在问题需要整改,经过整改后,已于2月2日通过复检。

故障前,电梯处于“正常运行”状态。

为何经过检测合格的电梯,还会出故障?

对此,电梯检验行业业内人士表示,对电梯进行检验是按照国家标准来的,比如说电梯在出现危急情况时,安全装置是否能起作用等等,都在检测项目之内。

但打个不恰当的比方,车辆年检之后车子还是可能会出故障,人体检之后,也还是可能会生病,等等。

电梯经过检测,也不能保证不出故障。

对方表示,这部电梯的故障已经修好,但还在做进一步检查,防止还有故障发生。

住高层的朋友们一定要看!电梯下坠时怎么办?

当你面临生死一线时,你所做的每一个动作将决定生死。

生活中电梯无处不在,万一电梯故障坠落,你是否有这样一个想法:站在电梯里等待结果就好!

国外一个电视节目介绍了4个非常好的自救方法:

1、赶快把每一层楼的按键都按下

(不论有几层楼)

作用:当紧急电源突然启动时,电梯会马上停下不再坠落。

虽然有中国专家发文表示按键和自救毫无关系。

但不少网友实验后发现真的很有效!据说和电梯的类型有关。

无论如何,因为我们并不知道自己所乘坐的电梯属于什么类型,记住每层按键就好。

2、如果电梯内有手把,一只手紧握手把

作用:固定身体,不会在飞快下坠时摔伤。

3、整个背部跟头部紧贴电梯内墙呈一直线

作用:运用电梯墙壁作为脊椎的防护。

4、膝盖呈弯曲姿势

作用:你不会知道电梯何时着地,坠落时很可能会全身骨折而死。

韧带是唯一富含弹性的组织,所以借用膝盖弯曲来承受重击压力,比骨头来承受压力来的大。

一个医师表示,意外无处不在,如果每个看到这个文章的人能够转给其他人,没准将来会有一条生命被救!

电梯自救法网络走红:

快学起来,记得每层都按唷!

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呀。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