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界藏惊天黑幕 “李源潮表弟”被禁出境?(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7-19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16日晨,自称李源潮表弟的杨伟东在体育总局门前裸体举牌示威,抗议他与家人第三次被禁止出境。(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5年07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日前,自称是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表弟的杨伟东在中共体育总局门前以裸体举牌示威,抗议他与家人第三次被禁止出境。据称,杨伟东的母亲曾在中共体委工作,因反对中共体育界使用兴奋剂遭当局长期迫害。而在近期体育反腐中,有浙江原体育高官就大爆包括兴奋剂使用等黑幕,指大陆体育腐败是政府行为。

据港媒《东方日报》7月17日消息,7月15日杨伟东的母亲被中共国务院体育总局以出境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的理由限制出境。7月16日清晨,杨伟东来到中共体育总局门外裸体举牌示威,抗议中共第三次禁止家人出境。他所持的牌上书写着:“国家副主席李源潮是我哥”。

据悉,杨伟东的母亲薛荫娴曾在中共国家体委(现国家体育总局)工作,先后任中国体操队等多个国家队医生(包括被国家体委体委安排为李宁、娄云等奥运冠军的指定运动医生),从70年代末就开始反对和抵制中国体育界使用兴奋剂,并长期遭当局迫害。

港媒披露,杨伟东为北京独立制片人,早年已自称为时任中组部部长李源潮的表弟,但当时中组部职员已否认其“表弟”身份。

另据维基百科消息,2012年4月,杨伟东赴美拟参加一个学术活动。他曾透露,打算向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Jacques Rogge)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反映他的母亲、前中国国家体操队队医薛荫娴因抵制官方在运动员身上使用兴奋剂而遭受迫害的故事。据杨说,他母亲手头有一套长达几十年工作日志,记载了中共在运动员身上使用兴奋剂的证据。他要把这套日记捐赠给位于瑞士的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让全球体育界了解中国体育界至今被掩盖的大丑闻。

此前,陆媒《澎湃新闻》6月30日的报导称,浙江省体育局原局长陈培德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大爆体育界独有的竞赛腐败黑幕。他指,“竞赛中的腐败不是个人行为,往往是集体行为、组织行为、政府行为。”

陈培德举例称:运动员比赛中使用的兴奋剂,“是领导批条拨给他们以科研经费的名义买的”。体育竞赛当中的腐败有其特性,要追究的不应只是某一个人。

据悉,陈培德是习近平的浙江旧部,被称为足坛“扫黑斗士”。有分析称,高层或已介入体育界的反腐整治,大陆体育系统或将迎来最大规模的反腐浪潮。

大陆体育界近期异动频频,多人被当局调查。6月25日,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成为中共十八大后体育总局落马“首虎”。

5月份,有媒体曝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马术协会副主席沈利红已被双规。而沈利红的上级,自剑中心马术部副部长田桦正是肖天的妻子,传也被带走协助调查。同月还有南京体育学院院长,曾经的游泳金牌教练张雄已被带走协助调查。

此外,早在2014年11月,前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花游部部长俞丽被带走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