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官方照片泄密 偷偷生产生物武器(图)

发表:2015-07-12 0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6月份,金正恩视察了平壤生物技术研究所(Pyongyang Bio-technical Institut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5年07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一位美国分析家称,在朝鲜一家生物农药研究中心(bio-pesticide research centre in North Korea)拍摄到的设备可以用来生产大量的生物武器,包括炭疽(anthrax)。

金正恩于今年6月视察了平壤生物技术研究所(Pyongyang Bio-technical Institute)之后,朝鲜官方媒体发布了这些照片。这些照片显示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对细菌培育器、分离细胞的离心机、蒸馏器、高压灭菌器和生物反应器很感兴趣。

朝鲜被禁止开发和生产使用生物武器

美国“詹姆斯•马丁核不扩散研究中心”(James Martin Centre for Nonproliferation Studies)高级研究助理梅丽莎•韩汉姆(Melissa Hanham)给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国际研究院韩美研究所”(US-Korea Institute at Johns Hopkins School of Advanced International Studies)运营的有关朝鲜网站“三八线北”(38North)撰写了一份报告。这份报告说:“朝鲜坚持称,这是一家生产杀虫剂的工厂,但实际上,它是一个陈旧的、但适合于开发生物武器计划的基地。”

韩汉姆写道:“实际上,把可以制造生物武器的设施用作生产生物杀虫剂是很不寻常的。”

她说:“但是,对这些照片的分析表明,这些设施可以生产正规军事规模的生物武器,特别是炭疽热。”

韩汉姆说,这些照片表明,朝鲜不仅保持了制造生物武器的能力,而且也违备联合国的制裁措施,大规模采购先进设备投入使用。

作为“生物武器公约”(Biological Weapons Convention)的签署国,由于韩国情报界已经多次报告,朝鲜每年能制造4500吨化学试剂(甚至可高达12000吨/年),所以朝鲜被禁止开发和生产使用生物武器。

朝鲜想威胁美韩

据今年1月份韩国的情报称,朝鲜生产的化学物质包括氰化氢、光气、沙林、塔崩、氯和大量芥子气类物质。

韩汉姆认为,这些公布的照片可能暗示朝鲜是对韩国和美国具有威胁,并用来强调朝鲜的生物战能力。

韩汉姆最后说:“鉴于朝鲜从前的历史以及对生物武器的兴趣,很难认为这家研究所的目的不是生产军事规模批次的炭疽。”

她说:“如果朝鲜只是对粮食安全感兴趣,它可能只需要花费很小一部分资金合法地采购生物杀虫剂。相反,通过非法进口这种两用设备,朝鲜有可能使用这些设施暗地里保持生物战能力或者更糟(积极生产炭疽)。不管这些设备是否现在就被使用来生产炭疽,但这种可能性在不久的将来可能就会变成现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