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空头遭关门打狗!揭秘国家队反攻手法(图)

发表:2015-07-09 2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大陆股市在连续三周暴跌之后,李克强启动“暴力”救市的第四天,2015年7月9日,A股展开反弹,大盘低开震荡后强势冲高,午后更是个股全线涨停。截至收盘,沪指报3709.33点,涨幅5.76%;创业板指报2435.75点,涨幅3.03%。

从盘面看,两市近1300只个股涨停,剩下几十只没有涨停的个股主要集中在银行及上证50成分股。此外,三大期指主力合约全线涨停。

对于国家队上周末启动的救市方案,外界有猜测认为:国家队入市已有一些时日,但是救市手法似乎有点凌乱:时而笨笨的拉两油,抗指数。时而又放弃主板,拉中小创。国家队的意图到底是什么?救市手段到底如何?

有人把每日涨停版复盘,把这几天国家队的动向做了一个树立,发现他们似乎就顺着板块做底仓。真正的反攻可能才刚刚开始。

操盘策略:惊天逆转真相释重大信号

实际上,7月9日早盘A股再次经历惊魂时刻,沪深300以及上证50股指期货一度全线暴跌,沪指再创调整新低。然后中证500股指期货涨停,带动个股全线爆发,掀起涨停潮。午后两市股指强势反弹,迎来上涨大爆发,深成指涨停。创业板所有个股全部涨停,创业板指涨停。

据报导,国家队目前有部分资金坐镇中信证券,营业部中,中信证券总部、呼家楼、望京、三里屯、金融大街都是他们的阵地。

凤凰财经引述一位分析师对国家队救市策略的分析称:利用轧空原理,首先7月8日把股指期货合约全部打跌停,空头无法继续开仓,不会在现货市场继续抛售。然后国家队在07合约跌停板上将主力空头全部开多单锁死,在08合约上卖空。主拉07合约,拉开和08合约差价,然后限制空头开仓,昨天中金所已经无法开仓。由于1507合约下周就进行现金交割,到时空头必须移仓。由于两个合约存在差价,空头移仓将会造成重大损失。只要国家队反复控制近期合约,就可以关门打狗,知道最终将空头全部耗尽。对冲基金空头,要挽回损失只能去现货市场买股票,在这里变成多头。

多空大决战或已临近

凤凰财经7月8日在《一些微妙的新变化正在发生多空大决战或临近》一文中称,物极必反,空头过度玩火终引火烧身。同时广州万隆还指出,连续非理性过度杀跌,将带来潜在的金融、经济危机,将引起多方共输,救市已刻不容缓,更大级别救市重拳将出击;暴力哥在第一步稳定大盘后,第二步则维稳中小创、重新点燃赚钱效应,多空大决战或已临近。

华讯财经报道称,种种迹象表明,空方即将进入最后的猖狂阶段。7月9日两市集体暴动,空头被关门打狗!收盘中小板、创业板个股全线涨停,沪指也逼近涨停!被空头肆虐近月的A股,终于迎来了希望的光芒。

终于动手抓老千了

大陆媒体7月9日称,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带队到证监会排查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线索。直接震慑空头!期指上多头乘势反击,各大合约全线涨停,空头大溃退。

著名经济学家吴稼祥表示:终于动手抓老千了!

同时证监会规定:上市公司大股东和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半年内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有分析认为:这将瓦解空头阵营。

中共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7月2日晚间突然回应“期指恶意做空导致A股大跌”时表示,将对涉嫌市场操纵,特别是跨市场操纵的违法违规线索进行专项核查。大陆知名媒体人安替在推特发帖称:果然查所谓恶意做空了,接下来是双方背景的较量了。

那么大陆目前正在上演的这场A股大战,谁是幕后操纵者?知名学者吴祚来认为:股市如此阴谋,到底是在阴习呢还是在谋李呢?还是把他们一起黑掉而后快?其实,经济溃败的祸根,江湖二十年一直在埋,现在只是坑大了,无论印多少纸币,都无法抹平。

香港资深媒体人杨锦麟表示:在这场股灾趁机作乱的,是长期掌握金融体系的既得利益权贵资本集团,对习的一次部署缜密的政治施压和反扑。《纽约时报》昨引述香港学者何汉理的观点是有深意的。敢于置国家与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不顾的,能够在股市证券领域里呼风化雨的,也只有这么一小撮人,我同意这是给习出难题而设计的一场股灾判断。

《纽约时报》引述香港科技大学(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客座教授何汉理(Harry Harding)说,股市暴跌会产生三波连续的冲击。首先是散户的投资蒙受损失,其次是经济增长放缓,最后是对习和他的班子形成政治反弹。他说:“有几股重要势力已经拔出刀来,正等着他摔跤。”

时政评论员丁律开分析认为:从以上各种迹象来看,江派势力正在大陆股市搅局,和习近平当局对着干,已经是一个毋庸置疑的事情。江派在股市搅局,目的就是让中国大陆经济崩溃,进而煽动民情民意,逼迫习近平下台。

习近平当然很清楚江派搅局股市的目的,故在6月26日放出了明显的还击信号。据中纪委网站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6日下午进行第24次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会上称,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休止符”。

丁律开认为:如果江派继续在股市搅局,逼得习近平当局没有退路,双方的摊牌就不可避免。习当局很可能掀起新一轮反腐“打虎”风暴,直逼江泽民和曾庆红。

将近一个月的屠杀式下跌,让所有中国的股民震撼,刷新了A股历史记录的同时,也吸引了世界的目光。至于多空大决战在今后几天将如何进展,人们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