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雪】茶之性,德之韵(图)

作者:天雪 发表:2015-07-01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摄影:天雪友人

 

无论是繁华过尽,还是岁月静好;亦或是梵宇庙堂,还是喧嚣红尘。如烟的岁月,薄厚的滋味,从帝王将相,到贫民布衣,茶,曲水流觞,兰亭道观,它千回百转的沧桑,它朴实无华的真性,承传了源远流长的绵绵古韵,伴随了龙的传人几千年的文明演绎。作为历史延续下来的经典之一,成为中华神传文化中,集传统养生,修身养性,与艺术审美于一身的璀璨瑰宝。

闲暇之余,手捧一杯淡淡的清茶,静静的欣赏杯中,那片片随烟轻扬的春翠;那起舞翩飞于沸水中怒放的绿袂带纷;那默默舒展,舞尽香芬的木之精灵;茶,以它出尘的风韵,待人平等的大爱,深邃内敛的优雅,虽历尽世态炎凉,却愈增其纯然婉约飘逸……石碾煎烘,干燥沉寂也好;竹炉壶囚,沸汤复活也罢。茶,用它的娇小身躯,等待着每一个走近它的有缘人,以其神奇的使命,草木中特有的懿德,启迪着人们的善良品行,让人们在品赏它的蹉跎中,体味连接天地之间,大自然的佛性。

故此,懂茶之人,敬茶之心,无不恭敬于唇近茶盏。自古更有饮毕葬茶于花下的茶习。以土埋之的性情中人亦比比皆是。

或者是云淡风轻;或者是松风林海;或者是晨钟梵鼓;或者是野泉潺潺。茶,在它每一个瞬间都会完好无损的给每一个想要亲近它的人,循着不同的经历陪伴着,解读着人们各自可以理解的花草树语,天然禅意。无关贫富,无关权柄,无关年龄,无关性别美丑与残缺与否……

茶,当它脉脉的,袅袅的木香,和着水烟缭绕,似近非远的,凝结在杯盏边缘的滴滴雾珠,它如月似箫般的情愫悲怀,启迪了每一个走近它的人原本就佛性──善良,当偶然被打动的时候,纤尘不染的茶魂,弃身绝尘,会飘然远逝……

茶,木之魂,以其天蕴地育之婉约,连接天地的精灵,经久不衰的呼唤着返本归真的回归,传递着德之韵,天之道的神传文化。想要领略它的风韵,只需备好一几,一凳,一壶,一杯,和烧水凝神,暂离浮华的片刻安宁。啜罢小饮,懂茶的人,人海徘徊,天涯海角,定将留给人们茶韵般优雅怡人的背影……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