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不满中宣部 调陕西副省长景俊海进京(图)

作者:秦云枫 发表:2015-06-27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景俊海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27日讯】日前,传陕西副省长景俊海或将进京任职,新位很可能在中宣部。消息指习近平一直不满意中宣部现任班子,调景俊海是习近平替换刘云山的人又一举措。

6月26日,据博闻社的消息,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景俊海很可能进京任职,景的新位是中宣部,是习近平替换中宣部的又一举措。消息指中宣部现班子一直不是习近平满意的,正在换人。之前曾传景俊海会调到广东出掌深圳,但消息指北京才是其终点。

博闻社援引陆媒《陕西日报》的消息:日前,中共中央批准,景俊海不再担任陕西省委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文宣系统公开交锋

习近平与江泽民集团残余势力在多个领域展开激烈博弈,其中在宣传领域表现明显。中共文宣系统长期被江派常委李长春、刘云山等掌控,刘云山打着维护中共体制的旗号,一直对习近平当局的政策进行抵制、封杀,不断制造事端,甚至用宣传媒体发出与习李不同的声音。

最近,海外中国时代数字网披露了中宣部最新的三条禁令,第一条是“所有媒体一律不报导缅甸代表团访华”,据报导,习近平在邀请昂山素姬的有关批示上附有一句话:“不光要请,还要公开宣传!”习近平的批示直接否定了刘云山宣传系统的禁令。

长江沉船事故中,中宣部4天连发5密令,连李克强6月3日向遇难者遗体默哀的照片也被禁。港媒6月3日援引“内部人士”消息称,在“东方之星”倾覆现场,李克强曾下令,允许外国媒体记者到长江沉船现场采访拍摄。解除由刘云山管控的中宣部禁令。

刘云山文宣口近期被密集清洗,显示出对刘云山文宣系统的公开交锋。

习近平旧部及其知青地陕西官员获重用

港媒有文章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伴随习近平反腐清洗了大批江派官员,一批习近平主政地方的旧部获得重用,香港《东网》6月12日刊发北京政情观察员白非文章认为,这折射出其用人的鲜明思路,即重用有渊源、信得过的人。不过,由于这些旧部官员,在习近平离任后有直接工作联系者毕竟有限,另一支来自习近平老家陕西的政坛“陕军”正在崛起。如辽宁省书记李希、安徽省长李锦斌、中办主任栗战书、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天津市委副书记王东峰等。

港媒文章认为,习近平主政,陕西官员上位有着独特优势。主要是因为习近平与陕西有着极深的感情,不仅是其老家、还是其父习仲勋起家之地,也是其青少年时期当知青的地方。陕西官员受到重视,在情理之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