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须知道:到底谁在做空中国股市?

作者:风雨 发表:2015-06-21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6月21日讯】中国股市暴跌,发生股灾,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将股灾发生的原因,归结为国外机构对中国股市的做空,这是极其荒唐的。真正做空中国的力量是国内,国外那点做空的成交量,还不到中国股市成交量的千分之一,何足挂齿?

真正做空中国股市的是:

1、杠杆融资资金。只要股市一跌,一些高杠杆倍数的资金就会夺路出逃,否则就会爆仓,这部分高杠杆资金,是股市暴涨,同时也是股市暴跌的根源。

2、股市“国家队”。中央汇金已经大幅度减持了中国股市的股票,在高泡沫的情况下,汇金这种理性做空是非常对的。社保基金在如此高泡沫的情况下,也将会减持中国股市的股票。“国家队”的资金都离开了中国股市,你凭什么还要留在这里?

3、产业资本在疯狂做空。过去的一段时间,产业资本在一个月多点已经疯狂减持了近2500亿的股票,不可谓不疯狂,如此拼命做空,中国股市不暴跌才怪。但是产业资本在中国股市泡沫如此之高的情况下,这是非常理性的做法,无可厚非。

4、外资资金。其实这是其中很小很小的一部分,几乎对中国股市的大涨起不到什么作用,同时对中国股市的大跌也起不到什么作用。

5、中国股市的部分股指期货做空力量。这部分做空力量基本上就是技术派,对大格局没有任何的影响。

中国股市发生如此重大股灾,根本的原因还是股市泡沫过高,这是一个史无前例的大泡沫,估值过高,而又靠杠杆资金推动的。这本来就是赌博,来得快,去得更快,去杠杆化才刚开始,更大的痛苦还在后头。

这次中国股市没有真正的做空。如果非得要说被做空,那就是杠杆资金的疯狂出逃,国家队的理性减持,产业资本的疯狂出逃。但是如果中国股市没有被高估,如果中国股市是理性健康的发展,那还会有如此高的杠杆率吗?国家队和产业资本还会疯狂出逃吗?不会的。

中国股市的暴跌是正常的,不下跌才是不正常的,如此的大泡沫没有不会破灭的!我们要祈祷的是:当泡沫破灭的时候,我们已经上岸,而不是非理性的去寻找替罪羊。否则,下一次股灾到来的时候,你还将深陷其中!

【免责声明】看中国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亦不构成投资建议。读者请仅作参考,并自行承担据此进行相关证券投资操作而产生的全部责任。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