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数学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图)

作者:贾葭 发表:2015-06-20 0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6月20日讯】这一天是西元2015年6月18日,真正的历史会记下这个日子。有两波脑子不甚灵光的人,连小学算术都不会做,闹出了贻笑全球的乌龙大戏。这天中午,香港立法会以28比8的票决结果,否决了香港的政改方案。虽然否决在预料之中,但28票反对、8票赞成的大比分,仍出乎多数人意料。出现如此结果,原因居然是有人算术能力太差。

第一波人在香港立法会议事堂,他们信心满满的算错了出席及投票人数,这波人有个共同的名字叫“建制派议员”。他们本来对政改通过就没有信心,但基于自身立场,必须要投赞成票。这批人有33个。请大家记住本文涉及的数字哈。

第二波人远在北京,分不清数数字的大小,执意说28比8小,认为28个投反对票的“一小部分议员”是“历史罪人”,要对政改否决负责任。这批人是人民日报和环球时报的笔杆子们。

下来我们一起来做这个算术题。

按香港立法会议事规则,政改方案须70名议员的三分之二赞成才能通过,除去立法会主席不投票,投票人数为69人。建制派议员在投票的最后一分钟,决定制造“流会”以拖延到下周表决。根据《议事规则》第十七条,出席议员不足议员总数一半即35人,则要休会。

好了,建制派的议员们算了一下,除去建制派的33人,还有亲建制派的8人,如果全部离场则议事堂内只剩下主席和泛民派的27人,这就“流会”了。这个算盘是这样打的:

70-33-8=29<35,流会

于是,在建制派大佬叶国谦的带领下,这批人纷纷走出议事堂,主席曾钰成示意将开始表决,但丝毫没能阻拦这批人的脚步。曾钰成即要求秘书点算人数,此时在场议员人数为37人,37>35,超过法定人数,可以表决。

为什么呢?亲建制派那8个人没走!原来建制派建了一个whatsapp群组,这8个人“亲建制派”的人并不在里面,没收到组织上要求撤退的消息!(也可能是中国移动的信号不太好?咦?你们开会还能玩手机?)

在议事堂内的议员,除去主席不投票外,投票结果是8票赞成,28票反对。反对的议员还多了一个,政改方案被否决。

远在北京的环球时报,3点就出文章了。说这是“香港民主进程中最悲伤的时刻”,这就完全鬼扯了,香港根本没有民主这个东西好不好。至于人民日报更是半夜鸡叫,凌晨三点发出评论员文章,口口声声说“反对派一意孤行”,是“反对民主漠视民意的倒行逆施”。

我们可以再算一下。28个人反对,剩下的42个人呢?如果说“赞成”是主流民意的话,为什么赞成票只有8票?出席人数37人,28人反对,请告诉我主流意见是什么?我数学也不好,但至少也知道,反对的人多,但赞成的人更少啊。

人民日报还是要把板子打在建制派身上,8票赞成这个数字太难看了,伤了脸面,还不是因为建制派算错了出席人数?至于反对派,本来就是要反对的,只要争取其中5票就通过了,你们的统战工作也有很大责任嘛。

北京的笔杆子们和建制派议员其实应该大大地庆祝一下,假设反对派昨天全投了赞成票,36票赞成,0票反对,政改方案仍然无法达到通过门槛,那时候你们又会怎么说?建制派是历史罪人吗?说得出口吗?

学好数理化,开会都不怕。我应该说清楚这件事了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微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