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新一代7系 科技创新典范(组图)

发表:2015-06-19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2015年6月10日晚(德国当地时间),有着近四十年历史的BMW(宝马)豪华旗舰7系正式推出第六代车型。全新7系代表了BMW的最新设计理念,并采用了目前为止集团内最为先进的车型技术,可以说是BMW的集大成者。


(网络图片)

全新7系的设计展现了BMW对豪华的最新诠释,同时代表了BMW最高水平的旗舰车型。经典的比例、富有力量感的车身表面和线条平衡了动感与豪华氛围。


(网络图片)

与前代车型相同,全新BMW7系也提供两种车身版本,其中标准轴距车型代号G11,而长轴距版本则为G12。长轴距车型的轴距延长140毫米达到3210毫米,为后排带来更大的空间。凭借5098毫米(BMW7系长轴距车型:5238毫米)的长度、1902毫米的宽度和1478毫米(1485毫米)的高度,使得全新7系成为BMW历史上尺寸最大的量产车型。


(网络图片)

清晰的结构与前脸的垂直线条赋予BMW7系全新的观感,它是BMW首款配备第三代智能降阻进气隔栅的车型。空气风门仅在冷却需求增加时打开,在其余时间保持关闭。一方面改进了空气动力学表现,另一方面通过双肾型进气格栅竖条数的增加形成更具表现力的形象。


(网络图片)

大灯单元一直延伸至双肾型进气格栅,无论是标配的LED大灯,还是选配的激光大灯,都具备出色的设计与工艺,车灯中心的蓝色水平接片是激光大灯的独特标识。


(网络图片)

全新BMW7系从侧面看时,由于轴距的加长让整车侧面显得很修长,这也是豪华旗舰车型所需要呈现出的视觉观感。以侧围上的通风口为起点,车辆下端有一条镀铬饰条,通过其水平走向让车辆的外观看起来更加协调,重心也更低。


(网络图片)

尾灯的所有光源均运用LED技术,两个L形车灯单元通过贯穿整个车尾的镀铬条相连。同时,镀铬装饰的排气管也让车辆后部更具看点。


(网络图片)

全新BMW7系的车身喷漆有两种普通漆和九种金属漆可供选择,另有两种喷漆可与M运动套件专属组合使用,还包括四种个性版喷漆和四种个性版特殊喷漆。根据车型不同,全新7系标配17或18寸轻量化轮毂。作为特殊配置以及在原装附件清单中还提供可选的多种17至21寸轮毂。


(网络图片)

全新BMW7系众多的改进也体现在内饰中,车主可以体验到驾驶乐趣和舒适的后排乘坐体验。从修长的换挡杆到方向盘、驾驶体验控制系统,再到组合仪表和控制显示屏的图形显示,所有显示与操作元件均采用创新设计与功能。包括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台、用于启动/停止的按钮以及电控驻车制动器都配有镀铬按钮,选配的四区空调也采用了触控操作面板。


(网络图片)

中控台上的按钮区与内饰板一样,镶嵌在木饰或铝合金表面中。无论是内部装饰条,还是仪表板的镀铬包围均为每辆汽车单独制造,据称误差可控制在在1毫米之内。另外,水平的表面结构延伸至车门饰板,此种设计可以明显的改善空间视觉体验。


(网络图片)

作为旗舰车型,全新7系配备了一般只出现在超豪华品牌车型中的星空式全景天窗,并由设计师定制了独一无二的灯光视觉效果,并有六种配色可选,成为了车内诸多升级中的点睛之笔。


(网络图片)

在中控台下方我们可以看到驾驶模式的选择按钮,全新BMW7系首次引入了ADAPTIVE自适应模式,使车辆调校自动匹配驾驶风格和路况,可智能的帮助驾驶者选择合理的行驶模式。


(网络图片)

iDrive操作系统扩充了触控屏以便直观控制各种功能,配合全新的交互系统,全球首创的BMW手势控制可借助3D传感器,实现通过规定的手势动作与信息娱乐系统实现直观便捷的互动模式,这也是手势控制系统第一次被应用到量产汽车当中。


(网络图片)

电动调节的舒适座椅与宽大的后排乘坐空间带来了最大限度的旅途舒适性。驾驶员与前排乘客具有主动式座椅通风和按摩功能,后座乘客则可使用体感互动系统,缓解长途乘坐的疲劳与乏味。


(网络图片)

此外,后座区乘客可通过大幅度倾斜座椅靠背获得极其放松的位置,后排座椅中央扶手内配备了折叠桌、额外的饮料杯架。7英寸平板电脑可控制后座区的所有信息娱乐和舒适功能,还可用以播放外部音视频文件。


(网络图片)

全新BMW7系使用了Carbon Core高强度碳纤维内核作为车身材料组合的一部分,在乘客舱区域内广泛使用了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CFRP)。凭借先进材料的使用,全新BMW7系与以前的车型相比,车重最多减轻了130千克,车身结构借鉴了BMW i车辆研发的技术。


(网络图片)

魔毯智能空气悬挂作为全新的底盘调节系统首次在BMW7系上应用:通过电动机械式稳定杆减少转弯行驶中的侧倾运动;该系统还可以通过摄像头监测路面的起伏情况并实现主动调节减震器舒适性,让车辆更为智能的为乘客提供舒适的乘坐体验。


(网络图片)

动力系统方面,插电式混合动力出现在7系的动力序列当中,此外现款740LiN55B30系列单涡轮双涡管发动机被集团代号为B58B30的新一代3.0T直列六缸发动机所取代,8挡Steptronic变速箱做出了相应的升级。


(网络图片)

其中全新BMW7系730d(包括长轴、四驱版本)搭载3.0L涡轮增压直列六缸柴油发动机,740i(包括长轴、四驱版本)搭载3.0L涡轮增压直列六缸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326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750ixDrive则搭载4.4L双涡轮V8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450马力,峰值扭矩650牛·米。


(网络图片)

搭载插电式混动系统的740e,由2.0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合而成,总功率为326马力。纯电动模式下可持续行驶40公里,预计该车型将在2016年内推向市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