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合规给方便?微信禁发89或64红包(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6-05 0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5年06月05日讯】日前,中国大陆微信出现限制89.64、64.89、8.9、6.4、0.89等数额红包送礼,疑似与“六四”事件26周年纪念日有关系。此外,6月4日有外媒记者提出为何今日不许记者前往天安门广场,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只要“合法合规”,我们一切提供方便。

六四26周年 微信禁发89、64红包

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日前大陆网友试图用微信向朋友发送人民币6.4元的红包,但系统显示“交易异常,请稍后再试”字样。随后,网友又测试数字,包括89.64、64.89、8.9、6.4、0.89等数额红包均无法发送。

推特(Twitter)客户“@majunspace”留言:“腾讯旗下的微信红包禁止六块四,六十四,把自己搞得跟国企一样。不过诸如新浪淘宝这些企业,表面是新兴民营科技,实质还是落后体系的一部份。”

不仅如此,另有网友发现,平日常见的“天安门”,也变成“法律不容”的敏感词。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日前在微博输入“六四”和“天安门”词汇,检索结果显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搜索结果未予显示”;而输入“八九”一词,也只能显示网名中含有“八九”的用户帐号,无法显示任何与“六四”相关话题,而“26周年”,则无法显示任何检索结果。

不过,由于近日长江中下游发生“东方之星”沉船事件,新浪微博将往年“六四“纪念日时屏蔽的“烛光”图标恢复正常状态。

华春莹:“合法合规”一切提供方便

此外,中央社报导称,6月4日清晨有香港记者前往天安门广场,准备报导清晨举行的升旗仪式,不料遭到警员阻挠,并禁止记者进入广场范围。当记者询问为何不得进入时,警员表示:“你比谁都懂,为何不能进场。”

面对记者在天安门采访受阻一事,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方对外国记者的管理规定没有改变,只要是合法合规,一切可以提供方便。

而针对天安门遇难者家属日前发表的公开信,要求中共重新调查六四事件、公布死者名单和人数。华春莹表示,几天前已经在记者会上回应了相关问题,没有其他补充了。

令人质疑的是,关于六四的相关问题,在中共外交部网站的记者会问答记录中,未看到官方针对六四事件的任何相关内容。

1989年6月4日,北京天安门广场发生血腥屠城事件,此后,为了纪念在这场镇压中无辜失去生命的学生及市民,每年在“六四”纪念日前夕,海内外民众都会以各种方式举行悼念活动。相反,在中国大陆,中共当局会变本加厉的展开全面戒严行动,同时升级网络封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