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阳宅风水歌诀、口诀(图)

发表:2015-05-27 1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地必须了解此处风水。(图片来源:Pexels)

地有十紧要

一要化生开帐,二要两耳插天,三要虾须蟹眼,四要左右盘旋,五要上下三停。六要砂脚宜转,七要明堂开睁,八要水口关兰,九要明堂迎阳,十要九曲迥环。

地有十个不葬

一不葬粗顽块石,二不葬急水滩头,三不葬沟源绝境,四不葬孤独山头;五不葬神前庙后,六不葬左右休囚,七不葬山岗缭乱,八不葬风水悲愁,九不葬坐下低小,十石葬龙虎。

地有十富

一富明堂高大,二富宾主相迎,三富降龙伏虎,四富朱雀悬钟,五富五山耸秀,六富四水归朝,七富山山转脚,八富岭岭圆丰,九富龙高抱虎,十富水口紧闭。

地有十贵

一贵青龙双拥,二贵龙虎高耸,三贵媳娥清秀,四贵旗鼓圆丰,五贵砚前笔架,六贵官谙复钟,七贵圆生白虎,八贵顿笔青龙,九贵屏风走马,十贵水口重重。

地有十贫

一贫水口不锁,二贫水落空亡,三贫城门破漏,四贫水被直流,五贫背后仰风,六贫四水无情,七贫水破天心,八贫潺潺水笑,九贫四顾不应,十贫孤独独龙。

地有十贱

一贱八风吹穴,二贱朱雀消索,三贱清龙飞去,四贱水口分流,五贱摆头翘尾,六贱前后穿风,七贱山飞水走,八贱左右皆空,九贱山崩山裂,十贱有主无宾。

二十八要

龙要生旺,又要起伏。脉要细,穴要藏,来龙要真局要紧,堂要明,又要平。砂要明,水要凝。山要环,水要绕,龙要眠,虎要低,案要近,水要静,前要官,后要鬼,又要枕落,两边夹照,水要交,水口要开关,穴要藏风,又要聚气,八国不要缺,罗城不要泻,山要无凹,水要不返跳,堂局要周正,山要高起。

二十六怕

龙怕凶顽,穴怕枯寒,砂怕反背,水怕反跳,穴怕风吹,山怕干枯破碎,水伯牵牛直射,砂怕送水走鼠,水怕反局倾泻,对山怕挺胸,龙虎伯压穴,堂怕反斜,前怕枯并,后怕仰屋,窝穴怕顽闷,山峰怕八煞,水怕兼八煞,山怕坐泄鬼,水局怕黄泉,龙虎怕断腰,明堂怕野矿,穴前怕坠胎,来脉怕乘煞,高怕伤土牛,低怕脱气脉,脉怕露胎,风怕削顶,水怕淋头,又怕割脚,穴怕乘风,棺怕挨死,龙怕起浪,虎怕鼠堂,罗经上面怕双金,立穴乘气怕火坑。

二十二好

龙好飞弯舞凤,穴好星辰尊重,砂好屯军拥从,水好生蛇出洞,龙好不挨王星,穴好凶星藏屏,砂好有朝有映,水好如蛇过径,龙好迎送重重,穴好遮藏八风,砂好屯起千峰砂好形好卧弓,龙好作笔顿枪,穴好四正明堂,砂好朝阳秀江,龙好如僧坐禅,砂好如人秉笔,水好如弓上弦,龙好有盖有座,穴好有包有裹,砂好有堆有垛,水好有关有锁。

责任编辑:飞鸿踏雪泥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