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退休年花逾675亿 传江泽民最奢侈(图)

作者:司徒清亮 发表:2015-05-23 1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中共高官生活开支庞大,江泽民被爆退位享最奢侈特权。(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司徒清亮综合报导)中共高官退休后仍享特权及奢侈生活待遇,形成庞大开支,近年引起极大争议。港媒披露,去年中共退休高官年开支竟逾675亿元。此前,中共体制内有人提议出台规定制约前高官生活待遇,有关江泽民退位享最奢侈特权情况也频被曝光。

港媒爆中共高官退休年开支逾675亿

中共高官退休后均仍保持特殊待遇。香港《动向》5月号报导,中共2014年退休高官年开支逾675亿元(人民币,下同)。2008年至2012年间,仅离退休的副省部级一级的高官待遇就超规1.3亿元。

报导说,在2014年1月,中办、国办曾印发有关离退休省部级(含副省部级)生活经济待遇修订意见,但遭抗拒。报导说,北京当局这项相关改革,难度在党内上层。

中共高官离休后享特权已是公开的秘密。除了上述省一级退休高官开支被曝光,早在2008年,香港《动向》等刊物就报导指,2004年,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员长、国家副主席、中顾委副主任一级的离休高干,公费开支高达3.26亿元,平均每人2,725万元。其它级别逐级配置,形成庞大国库开支。

2013年中共两会期间,中共政协常委、上海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曾提案建议制定离任中共领导人和退休官员待遇条例,把离任领导人和官员享受的待遇、时效以及适用对象是否包括家属等全部规定清楚。并指出,离任国家领导人待遇“应该明码标价,不能延及他们的子孙。纳税人的钱不能就这么花。”该提案被指“世界上最大胆的提案。”

江泽民退位享奢侈特权被敲打

在中共前高官中,舆论指最为高调的当属江泽民。江在胡锦涛主政时不仅“退而不休”,还在中央军委大楼留有自己的办公室。但胡锦涛以全退支持习近平上台后,江泽民干政无从着力,最后连在军委大楼的办公室也不得不撤除。

据悉,江泽民退休后不仅可以享用专机、专列,还享受北京军区总医院、上海华东医院、广州军区总医院随时待命提供的特供服务。江还任意享用多处“行宫”,除了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玉泉山中央军委招待所5号楼,在其上海老巢,江常“光顾”的行宫还有上海西郊宾馆、上海大公馆、苏州太湖宾馆等等。

此外,上海当局不仅为退休后的江兴建了养老豪宅(该豪宅被列为高度保密的“上海一号工程”),还在瑞金宾馆以及浦东地区,为其修建了别墅。

据香港媒体披露,江泽民2012年在上海居住150天,其住宿、交通等开支由市政府列作行政开支,此外,仅宴客签单就花费了237.7万元。相当于上海市34个中等职工的总收入。

习近平在2012年12月在政治局会议上推出俗称“习八条”的八项规定,当中就包括“要勤俭节约,严格执行住房、车辆配备等有关工作和生活待遇的规定”。外界认为显然是针对江泽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