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七周年 灾民上访遭殴打昏迷(图)

发表:2015-05-12 0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5月11日 包括安县灾民曾天碧(右一)在内被警方带往派出所。(照片来自中国天网)(图/六四天网)

【看中国2015年05月12日讯】四川5.12汶川大地震七周年之际,许多灾民前往四川递交上访材料,遭当局公安抓捕。此外,一名重灾区灾民早前前往北京投诉时被当局打伤入院,至今政府拒付住院费,事件未获解决。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5月11日下午,来自绵阳地震灾区的20多名灾民,趁著“全国第九届残疾运动会及第六届全国特殊奥运会”在绵阳巿九州体育馆开幕,进入会场向领导人反应情况,却遭当地公安抓捕。

绵阳地震灾民杨秀琼披露,11日下午约2时半,她与安县灾民曾天碧抵达会场,看见17名绵阳访民在场反映诉求,保安与访民发生争执,她拿起照片拍照遭警方阻拦,并强行将照片删除。警方将她与另外4名访民带往当地派出所,她在做完笔録后获释,直至傍晚,曾天碧仍在派出所做笔録。

杨秀琼表示,7年前汶川地震令她家房子受损,政府2009年虽然给了5千元加固费,但当时房子被评估要重建,却至今未给重建款项。7年来她不断上访,被拘留4次,最长一次拘留超过9个月。

另外,绵阳巿游仙区中心镇安乐村二组灾民杨云海表示,今年3月曾前往北京上访,但途中遭警方拦截,并被殴打昏迷。“他们把我打昏,我昏迷了30多小时。”

杨云海指出,四川大地震7周年之际,该村180多名村民仍有60多人至今未拿到救灾款项。他质疑,地方官员在处理地震救灾款分配中有贪污嫌疑,因此才前往北京情愿。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