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在美中国企业躲避法律责任(图)

发表:2015-05-06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中经济安全审议委员会向国会提交年度报告。(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5年05月06日讯】美国国会美中经济安全审议委员会(USCC)5月5号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在美国的中国企业有一道隐形的法律防火墙,使这些中国公司可以躲避在美国的法律责任,并逃避在美国出庭受审。

这份题为“中国的法律长城:中国境外公司在美国”的报告说,许多在美国营运的中国企业筑了一道法律防火墙,帮助这些公司免于面对美国的法庭和相关监管机构的调查。

根据报告,在美国的中国企业利用繁复的公司结构保护在中国的母公司不需要面对美国的法律诉讼。它们也时常以中国公司的保密原则和银行法规作为理由拒绝提供证据或递交美国法庭要求的相关文件。

以目前的情况来说,若想对在美国的中国公司提出控告,将法庭文件传送到在美国的中国公司被告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这迫使原告必须采取更加繁琐的国际程序来传达相关的法律文件给被告,或索讨该公司在中国的有关证据。这些文件首先必须先翻译成中文,并呈交给中国政府,但到了这一关,中国政府又常宣称“文件有误”拒绝受理这些案件。

因此,报告呼吁美国国会采取行动,建立机制,使在美中国企业能同样受美国法庭的司法管辖,并要求中国公司派遣代表接受美国法庭应讯和递交法庭文件。

报告中举例,2011年的一起诉讼案件,被告的中国公司据称贩卖仿冒名牌包,美国古驰(Gucci America)试图要求中国国营的中国银行提供和这些争议商品有关的财务销售纪录,但结果失败。中国银行称,中国法律禁止他们提供这些讯息。这起案件至今已搁置在美国法院至少四年。

这些问题同时也突显,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和扩展迅速国际化,这些到美国的中国公司常还有至少一部分是中国国营的成分,使得美国公司处在经济不对等的劣势。

尽管中国政府要求在美国投资的中国企业遵守美国法律和法规,但报告说,在美国的中国企业基本上是躲在中国这道法律防火墙里。

根据Rhodium Group Consultancy的调查发现,中国对美国的直接投资在2010年之前微不足道,但到了过去两年已经攀升至每年高达100多亿美元。报告还警告说,尽管投资金额增加,但这些在美国经营的中国公司若能规避美国的司法系统,也会增加其他美国公司和投资者在美国经商的风险,并处在缺乏保障的环境。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