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角】重磅,新的四十万亿要来了…

作者:风雨下黄山 发表:2015-05-03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5月03日讯】中央政治局会议释放了一个最猛的信息,就是京津冀一体化需要在未来6年投入42万亿!这是财政部测算的数据,算是比较可靠,平均每年7万亿,要知道2008年底中国有史以来最猛的一次救市也不过才四万亿,而这次的42万亿实在是亮瞎眼球,必须冷静来分析一下。

1、市场为此“欢呼雀跃”,认为新一轮四万亿刺激来了,中国又回到了2008年,通过大规模经济刺激来稳定经济增长,一时间到处都在宣传这个所谓的“利好”。

2、2008年的四万亿刺激,是通过财政方面出的钱,这42万亿不可能是财政出钱,因为现在政府财政已经开始紧张,尤其是地方政府财政更紧张,哪里有钱来大规模财政刺激经济?

3、2008年的四万亿刺激背后,是商业银行的10万亿宽松货币贷款,当时商业银行充当了救市的急先锋。现在中国的商业银行正面临各种各样的难题,没有这么多的流动性和勇气去再来一次自杀。

4、那这么一说,难道42万亿是画饼充饥?也不一定,可能会大规模吸收民间资金参与,政府财政出一点,商业银行贷款一点,民间资金出一点。

5、股民会成为经济刺激的牺牲品。历来都是这样的,经济一差,就向股民要钱,历史上多次上演。

6、政治局会议同时强调货币政策要稳健,2008年底开始的经济刺激,伴随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导致2009年M2同比增长27%,骇人听闻!如果这次42万亿,没有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配合,那么是不可能像2008年那样的。如果M2增长还是保持在12%左右,那么幻想再来一次2008年的大规模刺激是不切实际的。

42万亿,一个惊人的天文数字,远超2008年的四万亿!但是有心杀贼,无力回天,财政缺钱了,银行不敢大规模放贷了,钱从哪里来?从民间来,从股民来,但是这何尝不是一个悲剧:谁愿意去为落后的经济模式和过剩的产能买单呢?……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