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小妙招 有效预防感冒(组图)

作者:张芊千 发表:2015-04-18 0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欲暖还寒的春天,气温不稳定,衣物的增减也不好拿捏,一不小心就容易患上感冒,真伤脑筋!美国每日健康网提供给大家8个预防感冒的好方法。

1、坚持快走

根据美国阿巴拉契亚州立大学的研究指出,每周5次,每次30分钟的快走可以有效抵抗感冒,但是要注意锻炼强度不要太大。拉夫堡大学研究人员发现:马拉松等持续高强度耐力的锻炼,反而会让上呼吸道感染疾病,包括感冒、流感、鼻窦炎、扁桃体炎的罹病机率增加2~6倍。

2、少坐电梯

电梯是现代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品,然而美国纽约市过敏和免疫学助理教授珍妮弗‧科林斯博士却发现:电梯按钮是医院、办公楼中各种病菌的集中处,很容易成为传播各种疾病的温床。为了避免感染风险,建议您不妨改为爬楼梯,还可以锻炼身体。搭乘电梯以后要将双手清洗干净,也可以用肘关节去按电梯按钮。

3、清洗鼻子

美国自然健康医学专家罗娜博士说,防御感冒的第一关口是“个人卫生”,而鼻子是人体呼吸系统的第一道“过滤器”,每天用淡盐水清洗鼻腔、鼻窦可收预防感冒的效果。清洗头发、眉毛、胡子等容易沾染灰尘等污染物的地方,也可以避免污染物经由眼睛、鼻子、口腔等处进入体内,引发感冒。

4、睡个好觉

充足的睡眠是维持身体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根据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研究成果指出:每天晚上睡眠时间不到7小时的人,罹患感冒的机率增加3倍,而睡眠质量好的人罹患感冒的机率仅为睡眠不好人群的1/5。此外,凌晨3点到早上7点睡眠质量不佳者,免疫细胞活性会降低23%,所以每天保证7~8小时优质睡眠是很重要的。

5、饮食补锌

饮食对健康的影响不言而喻,根据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发布的《感冒白皮书》指出:补锌能提高人体抵抗力,对于预防感冒、减轻症状、缩短感冒时间都很有帮助。富含锌的食物有哪些?包括虾、贝类海鲜、红肉类、内脏和坚果等都是,其中“牡蛎”是公认的补锌能手。

6、多喝酸奶

肠道问题对健康关系重大,肠道不仅是最重要的消化和吸收器官,更是人体最强大的免疫器官。纽约“双十一健康中心”创办者弗兰克‧李普曼说:“强大的免疫系统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健康、有活力的肠道,因为身体中70%的免疫细胞集中在人体肠道,有70%以上的免疫球蛋白A由肠道制造。”尤其流感高发季节,更应该补充益生菌,多喝酸奶、进食奶酪等食物,有利于肠道菌群的调节,减少炎症和防止感染。

7、不留长指甲

指甲看似小事一桩,但是美国密歇根研究却指出,指甲长度超过指尖3毫米,指甲缝中细菌过量的可能性约为短指甲的5倍,其中包括一些传染病源,例如:流感病毒等。因此,提醒您务必勤剪指甲,保持和指尖平齐,洗手时最好能用刷子认真清理指甲缝。

网络图片

8、拒绝垃圾食品

垃圾食品充斥市面,快餐、高油、高糖类等食品都会降低人体的免疫功能,而富含抗氧化剂,能够增强身体抵抗力的食物,例如:蔬菜、水果等,可以保护人们远离流感和其它病毒的侵袭。预防感冒,饮食上应多补充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包括橙子、大枣、柚子等;每天最好吃6两到1斤的蔬菜,其中深色蔬菜(菠菜、茼蒿等)占一半以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