畸形社会:中国式假离婚故事知多少?(图)

发表:2015-04-17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数多夫妇以假离婚的方式把孩子送往名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4月17日讯】近期,为了孩子能读上越秀区名校,广州数多夫妇以假离婚的方式把孩子送往名校。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表示:无法详细统计到底有多少夫妻为了争好学位而离婚。很多网友讽刺的表示:这真是个畸形的社会。

一家姓李夫妇在刚供完白云区一套住房的情况下,一咬牙又买下了越秀区的学位房。之后,因担心被“调剂”到白云区,把心一横,连婚也离了。为了让儿子小军读上越秀区优质学校,两个人去年底在东风东路买下一间学位房,虽然只是一个60多平方米的二手楼梯房,但是总价达到300多万元。他们说:“我们是普通工薪族,不是为了孩子,还真下不了这个决心。”

“我们就亏在不了解政策,都是道听途说。”李夫妇表示,一位同事告诉她,“如果你有两套房,分属两个不同的区,你的孩子就会被统筹到不好的区。”因此,这个同事还假离婚了,以便让孩子在教育强区上学。

因担心孩子被“统筹”回白云区读书,这位夫妇也决定一不做二不休,干脆假离婚。“我们去离婚的那一天,遇上了和我们情况相似的人。那时候,我们还庆幸这个决定做得对。”

然而,招生新政出台后,他们后悔也来不及了。越秀区的政策规定,只要父母拥有完全房产,并人户一致的话,即使是有多套住房,也不会被统筹。他们表示,这婚可算是白离了。最值得关注的是,新政规定,对在当年5月新生报名前购买现楼并于8月底前具备居住条件的一手房业主子女,由对口小学接收。

离婚量骤增 个别区限号

广州市越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表示,今年3月份办理离婚360对;4月中上旬,截至昨天,办理离婚170多对,都较往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尤其值得关注的是,4月中上旬的离婚数和结婚数几乎持平,而一般情况下,办理结婚数与办理离婚数比例应该在4:1到5:1之间。

“无法详细统计到底有多少夫妻为了争好学位而离婚。”这位负责人称,据工作人员的经验,越是有“目的”离婚的,越不会透露离婚原因,但是他们会问很多政策相关的问题,而且会显得急切,譬如,办好离婚后,会立即询问怎样办理户籍迁移之类的事情,还时不时会低声交流一番。

陆媒爆料,各区都有类似情况。个别区还曾为此实施预约离婚“限号”。一市民成先生为了赶在4月1日前将户口迁入某优质学位地段,3月中旬办理了离婚手续。办理期间,他通过熟人获悉,由于该区短期内离婚办理量有较大增加,婚登部门在网上预约时实施“限号”,一般要等大半个月才能办理离婚手续。

网友:这就是特色社会的体现

对此,网友纷纷热议。有网友直言:这就是体现特色社会,畸形社会。

有网友称,曾经刚买时并无“学区”概念,只是很普通的居民楼。后来“教育改革”,学区概念浮现,房子的市场价便一路水涨船高,如今已经比一街之隔的“非学区房”贵了两三倍!纯是国家教育政策搞的。

有网友表示:“连个健康的家庭都不能给孩子,你给再多的教育有何用?”

也有网友讽刺:“真逗啊!不知道什么时候在中国死也要摇号就好玩了。”

责任编辑:莫伊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