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故事】机智妙答(图)

发表:2015-04-16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孕妇妙答胜两状元

从前,有两位状元,一文一武。两人一旦讲起话来都极度夸张。

有日,两人碰巧搭同一条船进城。当时船上还有一名怀着身孕的妇女。

进城的路途不仅遥远,船儿也开驶得相当缓慢。

感觉有些憋闷的文状元想出法子来消遣时间,便对武状元说﹕“我们俩来吟诗作对,排遣时间如何?”

闲得发慌的武状元一听,立刻答应了这项要求。

于是,文状元立即骄傲的吟出﹕“我的笔儿尖,我的砚儿圆;文章三篇好,中个文状元!”

旁人一听就知道,文状元自夸自身极具文材,仅写了三篇文章,就中了文状元。不甘示弱的武状元立即接着答道:“我的箭儿尖,我的弓儿圆;马上射三箭,中个武状元!”

旁人一听,也知道武状元自夸自己仅射出三箭,就考中了一个武状元。

从头到尾都在一旁观看两人吟诗作对的孕妇,实在看不惯他们嚣张、不可一世的模样,禁不住道:“我的脚儿尖,我的肚儿圆;一胎生两个,文武两状元!”

文状元与武状元听到孕妇的对子后,忍不住羞愧得涨红了脸,低下头不发一语。

二、聪颖的孩童

以前有个很会养鸡的人,他养的鸡不但肥大,肉质还相当鲜嫩。因此,人人都称赞他为“养鸡大王”。

当“养鸡大王”的名气远播至皇帝耳中时,皇帝非常生气。他认为小小一名百姓居然妄称为大王,因此下令将“养鸡大王”抓至京城,怒气冲冲的对他说:“朕是这个国家的王,而你居然自称为‘养鸡大王’,实在是罪该万死!限你三天内,让雄鸡下蛋,否则朕就将你关进大牢!”

返家后的“养鸡大王”非常郁闷,他知道雄鸡是不可能下蛋的,因此只能等著被皇帝打入大牢。“养鸡大王”的孙子虽然年仅六岁,却非常聪明。他得知祖父的烦恼后,便告知祖父自己有妙方,能够解决这件事情。

隔日,这名孩童便独自前往京城拜见皇帝。皇帝会见他时十分讶异,并问道:“你祖父为什么没有来?怎么只让年幼的你前来?”

孩童神态自如道:“我祖父在家生孩子,因此无法前来拜见皇帝您。”

皇帝一听,大声斥喝:“胡说!你祖父是个男人!男人怎么可能会生孩子!”

孩童笑着回道:“照皇上您这么说,男人不能生孩子,那么雄鸡又怎么会下蛋呢?”

皇帝听到六岁娃儿如此机伶的回答,再看着他态度从容的模样,不仅没有火气,反而称赞他既聪明及勇敢,并答应他,不再追究“养鸡大王”的罪了。

(出自《中国趣味故事》)

责任编辑:予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