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高得福报 天赐良药的传奇!(图)

发表:2015-03-31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然食品都是养生良药。(网络图片)

东汉时期的名医邳彤是信都人,也就是现在的河北安国人。他满腹文韬武略,《后汉书》中称邳彤是“一言可以兴邦”的俊杰。他不但是汉光武帝刘秀手下的开国功臣之一,更因其医术超群,精通药理,悬壶济世,医德高尚,受到世人的广泛尊崇。

邳彤经常扮作游医给百姓治病,疗效颇佳,被称为“神医”。他治病救人简直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更难能可贵的是他治病不分贫富贵贱,全都一视同仁、尽心竭力。遇到贫苦人家,他不但不要诊金药费,还慷慨解囊相助。给帝王将相治好了病,也不收过份的药费和酬谢。到今天在安国还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有一年邳彤游历京城,恰巧遇到皇上的爱女患病,宫里的御医束手无策。爱女心切的皇上令人将皇榜贴满大街小巷,寻民间名医为公主诊疗,并许诺“谁能治好公主的病,愿索金银者,必然重赏;愿招为驸马者,即可娶公主为妻。”邳彤伸手揭下皇榜。经过一番望、闻、问、切,他弄明白了公主的病情,断定公主得的是消化不良的顽症,导致胃口闭锁。他回到住处后,将身上的污泥搓成一个药丸,给公主奉上。公主服下后,一阵剧烈的恶心,呕吐之后,慢慢地能进食水,不几日,食欲正常,神色好转。邳彤担心皇上要按皇榜承诺的把公主许配给他,就连夜逃出京城奔回故里。皇上念其为公主治病有功,便传圣旨:封邳彤为药王,并在其家乡祁州立庙。就这样,邳彤被世人尊崇为“药王”。

被封为药王的邳彤听说南方瘟疫流行,便离开家乡祁州,前往灾区为百姓治病。谁知邳彤离家后,母亲得了重病,百医无效。捎信给邳彤,邳彤在南方的病患太多,无法脱身。他尽管十分想念、担心母亲的病情,但还是不能回家探望。母亲病中十分思念邳彤,哥哥邳祝只好送母亲去南方见儿子。邳彤见到母亲后,赶紧为母亲诊治,苦于找不到所需的良药,母亲的病情依然不见好转,只好让哥哥再带母亲回家。临别时,邳彤流着泪说:不是儿子不孝,确是儿子不才。我治好过那么多人的病,今天却治不好自己的母亲,因为治这种病的药世间难以寻找,除非是天地有情,念我为世人治病的一片真心,或许有缘能碰到。母亲多多保重,就看命运造化如何了。

一天,哥哥邳祝搀着母亲走在半路上,母亲口渴难忍,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哪里去讨口水喝。邳祝将母亲安置在路边,四处寻找。后来走到一片槐树林里,看见一个死人头骨,里面存有些雨水,还有两条细细的小蛇在水中嬉戏。邳祝轰走小蛇,把水端给母亲说:“母亲,您就闭上眼睛把这点雨水喝下去吧。”母亲实在渴极了,也顾不上干净不干净,闭上眼一饮而尽,觉得心里好受多了。

这天来到一个村寨,母亲又觉饥饿难挨,小村里没有饭铺,邳祝只好上门讨饭。可巧有一家人家刚生了一对双胞胎,这家的婆婆是个瞎子,公公是个拐子,这样的人家竟然一胎添了两个胖小子,自然十分高兴。一听有人讨饭,赶紧把产妇吃剩下的一碗薏米饭和一个鸡蛋给了邳祝,没想到那鸡蛋还是一个双黄蛋。母亲吃了薏米饭和双黄蛋,身上觉得有力气多了,终于回到了家乡。

又过了一段时间,母亲的病竟然完全好了。不久,邳彤托人捎来一封家信,信上写道:如母亲能喝到二龙戏珠天然水,吃到一胎双子双黄蛋,牛马小姑碾薏米,拐公瞎婆做成的饭,自然病除。这四种药非人力可为,若母亲命大,自然天缘巧合,药到病除。不知母亲一路如何,十分悬念。邳祝看了信,回想母亲在路上的遭遇,才知道喝的吃的正是弟弟开的方子上的药,赶紧写信告诉了弟弟。

邳彤接到哥哥的回信,热泪盈眶的感叹道:真是行善之家必有余庆,感谢上苍慈悲垂护,高堂老母遇难呈祥。我邳彤今后更要顺天行事,多行善事,普济众生,以报天恩才是。

责任编辑:李云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