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执法不公正天象示警(图)

发表:2015-03-30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历代曾发生过许多忠臣孝子遭到诬陷,天象显现异象,以示警告。(图片来源:Pixabay)

历代曾发生过许多忠臣孝子遭到诬陷,天象显现异象,以示警告的例子。这些案例如同汉代大儒董仲舒所言:“国家将有失道之败,而天乃先出灾害以谴告之”。

一、 执法不公正乌云纷布

武则天(亦称武瞾、武照)在位期间,刑部尚书张楚金遭到酷吏奸臣周兴设计陷害,武则天在不知实情的情况下,判处张楚金得受斩首之刑。

张楚金在被押赴刑场的途中,仰天长叹呐喊道:“皇天后土啊!你们难道没有查清楚谁是忠臣孝子吗?为什么让没有罪的人去受死?”张楚金说完已满脸泪痕,他的痛诉令围观的老百姓也禁不住情绪,纷纷落泪。不一会儿,天上乌云密布,似乎连苍天都在为张楚金抱不平。

武则天闻悉,立刻降旨免除张楚金的罪名,在他遭到斩首(古代斩首多在午时三刻)之前将他解救。奇怪的是,当官吏宣布张楚金无罪,免除斩首时,天上的阴云立即散去,显现吉祥的彩云。

二、执法不公正境内蝗灾

后汉时,有一位吴地由拳人徐栩(字敬卿),少年时为狱吏,以执法公正而名声响亮。

他在担任小黄县县令时,邻县发生大蝗灾,蝗虫将草都吃光了。可是蝗虫在经过小黄县时,仅飞逝而过,却没有对小黄县造成灾害。刺史在不了解的情况下,误以为徐栩没有治理蝗灾。最后,徐栩被迫弃官离去。徐栩离开后,蝗虫却开始入侵小黄县。

后来,刺史得知了实情,便向徐栩道歉并请他恢复官职。没想到,小黄县的蝗虫立刻都飞走了。

责任编辑:予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