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贤祠”的传说

作者:觉缘 发表:2015-03-28 0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我小的时候,记得在板桥村北有一个方圆三、四亩地的土台,上面有一座城隍庙,庙西有一座“二贤祠”,里面塑着两尊人像。一个姓谢、一个姓焦。

每年的三月初三是这里的庙会,南来北往的客商云集于此,好不热闹。老人们敬佛烧香的、上供祈福的络绎不绝。打扮的漂漂亮亮来到庙会上购置一些自己喜欢的花布或生活用品的年轻小伙子和姑娘们熙熙攘攘。最盼望这一天的还是小孩子们,他们在这一天不但可以看大戏,还可以买到自己最喜欢吃的糖果,并有机会和小伙伴们尽情的玩耍,他们来来往往,好一派太平盛世的繁荣景象。

城隍庙咱就不提了,说起这“二贤祠”还有一段感人的故事呢。

相传,在很久以前,一个士兵把一个百姓当作敌人的密探给误杀了,下一世,这个百姓和士兵转生成军官和士兵的关系。这个军官故意找茬把这个士兵给杀了。然后,他俩又在山东某山村转生成了邻居,一个叫赵长有,一个叫何振起。一次赵长有家闹矛盾,何振起去劝架,在家人殴斗中,赵长有又把劝架的邻居何振起给误杀了,为了逃脱法律的制裁,赵长有趁人乱在家中逃了出来,准备逃往关外。当逃到板桥村时,由于天寒地冻,又加上生了病,在一天夜里就病倒在板桥村张财主家门前。张财主是个大善人,他早晨起来发现了这个病倒在家门前的小伙子,就叫人把他抬了進去。進屋后,张财主不但给他准备了饭食,还找郎中给他治好了病,并收留他住了下来。赵长有为了感谢张财主的救命之恩,又不敢说出自己的真实姓名,就谎称自己姓谢,叫谢长有。从此,板桥就有了独门独姓----谢家,谢长有也就给张财主做了长工,张财主见谢长有勤劳、肯干,又非常忠实于主人,就自己出钱给谢长有娶了一房媳妇。谢长有就算在此正式定居下来。

三十多年后,清兵入关的时候,兵荒马乱,人们纷纷躲避战乱,谢家也不例外准备逃难。这一天夜里,谢长有做了一个非常清晰的梦。梦到自己的前世今生,看到了轮回转世的因缘过程。知道了一个叫焦陆青的人就是何振起转生的,最近就来向他索命,因为杀人偿命、欠债要还这是天理。谢长有知道想躲也躲不了,于是,他醒来后就安排好妻子、儿女都到北山上去避难。自己在家里等着焦陆青的到来。果然,几天后焦陆青带领一小队士兵把院子围了起来。他们闯進院子一看,只见院子里只坐着一个老头儿,就把他围了起来,老头儿很坦然的说:“你们这群人中有没有一个叫焦陆青的人,我在此已等你多时了。”大家都感到很诧异,就问他为什么?谢长有就一五一十的说明了他和焦陆青几生轮回转世的因缘关系。说自己不走的原因是为了还焦陆青一条人命。焦陆青一想,我们俩冤冤相报何时了,上世你杀了我,这世我杀了你,下世你不是还得再杀我吗?于是,就用刀背砸了谢长有一下,就算还了命,了结了这段恶缘。就这样谢长有感谢焦陆青的不杀之恩,焦陆青敬佩谢长有的忠义,两个人就结拜成了异姓兄弟。后来,人们为了纪念这对兄弟的贤德,就在城隍庙的旁边建起了这座“二贤祠”,受世代人们的敬仰。

可是自从来了共产党说这都是封建迷信,不许人相信有轮回转世的存在,没有天理,没有善恶报应,不要相信五千年的传统文化,世界上根本就没有神的存在,那些都是阶级斗争的产物,只有相信共产党的无神论才是正确的,特别是经过“文化大革命”那场浩劫,那真的是割了传统文化的命,在那场浩劫中,造反派扒庙宇、砸佛像、毁祠堂,杀信徒,斗好人。所以,“二贤祠”从此成为一片废墟。

那么,共产党为什么这么害怕有神论呢?因为有神论是符合天理人性的,是神传文化,人们在这样的文化教育下,会敬天知命、顺应天理,这样人们就会得到神的佑护,人们善良的一面就会不断的显露出来,逐渐的就会达到心地善良、宽容忍让,人们就会安居乐业,国富民强。人类就会生生不息,源远流长。

可是,共产党就是在毁灭人类,所以它就极力的宣扬无神论,不叫人相信人是神造的,宇宙中根本就没有神佛的存在,没有善恶报应,这就是当今人类道德下滑的根本原因。如今人类道德下滑后的中国大陆是最可怕的,现在人们如果谁做了一件好事,马上就会遭到别人的讽刺、挖苦、打击。好人被说成是坏人。如果你做很多坏事,不但自己没有负罪感,相反的别人还会夸奖你有本事、不吃亏、能挣钱,把坏人当成英雄一样的崇拜。所以说共产党宣扬的无神论就是要把人导向邪恶,是害人的邪说,最终把人导向毁灭。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