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福有定数 这些真实的故事让人瞠目结舌!(图)

发表:2015-03-20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太宗李世民与魏征。(网络图片)

唐朝贞观年间,张宝藏任金吾长史,经常于上朝值班结束时,归回栎阳。有一次在路上他碰到一个少年打猎者,割下新鲜肉野餐。张宝藏靠着树长叹说:“我张宝藏年已七十,未曾吃过一次象这样的酒肉,太可悲了。”旁边有一个和尚指着他说:“六十日之内,官职会升到三品,有什么可叹息的呢?”说完就不见了。宝藏很奇怪,立刻回到京城。

这时唐太宗李世民得了痢疾很痛苦,很多医生去治疗都不见效。就下诏书访问殿庭中的左右大臣,有能治这种病的,一定重重赏他。当时张宝藏也曾被这种病困扰过,就写了一份奏疏献出用乳汁煎荜拨的药方,皇上服了药以后立刻就好了。下诏给宰相,授予张宝藏五品官。魏征有意为难,过了一个多月也不拟文授官。皇上的病又发作了,询问左右侍臣,“我以前吃了乳煎荜拨的药很有效。”于是又命令进献此药,一吃又好了。

皇上想想说:“我曾下令授予进方人五品官,到现在不见提升授官,什么原因呢?”魏征害了怕,说:“奉诏那时候,不知是文还是武的。”皇上生气说:“治好了宰相,不妨授给他三品官,我是天子,难道不如你吗?”就严厉地说:“给他三品文官。再授鸿胪卿官号。”当时正好六十天整。原来啊,人的一生除了生死是命中注定的,连官职、富贵也是注定的,难怪古人常说:“命里有时终需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蔡确,字持正,北宋时期泉州晋江人。他在任府界提举时,当时县中有一人在梦中来到一所官府之中,只见殿堂高远深邃,里面坐着四位身份尊贵的人,都身穿绘有卷龙的礼服,头戴礼冠。这时,旁边有人指着对他说:“这是宋朝宰相的次序座位。”此人抬头视之,发现蔡确坐在最后面。醒了后,此人困惑不解,因为蔡确当时刚升任府界提举。

直到蔡确后来果真做了宰相,后又被贬到岭南时,这人才恍然大悟,原来除了卢多逊、寇准、丁渭、而蔡确正是第四位被贬领南的宰相啊!

据说蔡确年轻时自己也曾做过一个梦。在梦中,有位仙人告诉他,说他的父亲做状元时,他就可以做执政了。蔡确醒来觉着可笑,自己父亲已经年迈,是即将退休的人了,怎么可能再做状元呢?后来蔡确真的做了执政,恰巧当天金殿科举唱名,状元居然真的是他的父亲蔡黄裳。

不仅如此,蔡确年轻时还遇到过一位道人,道人对他的将来做了预测。当时蔡确有位好朋友叫张湜,两人家中都很穷困。有一次,两人结伴出游,在路上遇到一位道人,道人一直盯着蔡确看,并说:“你长的像李德裕。”李德裕是唐朝宰相,后被流放海南。蔡确以为道人戏弄他,便准备同他开个玩笑,问道:“那我将来可以做宰相吗?”道人说:“可以。”蔡确听了大笑,又问:“那我是否同李德裕一样会被贬往南方。”道人说:“是的。”道人又告诉旁边的张湜,说当他家中有五十口人时,他就可以做卿监了,又告诉蔡确:“这个时候你就会死了。”蔡确和张湜都哈哈大笑,以为遇到了疯子。

后来这一切果真如道人所言,蔡确当了宰相,又被贬往新州,在新州住了五年,有一天,他收到好友张湜的来信,说他最近已经升任司农卿了,一家五十口人在京城生活困难。蔡确这才想起当年道人的话,其中只差自己没死这条还没有应验了。接着没几天,蔡确就旧病复发死了。

由此可见人的一生早有安排,这岂是人所能左右和主宰的。不管是在睡梦中,还是那位道人,他们都是看到了在另外空间早已安排好,但尚未发生的事。为什么历史上有很多的预言家和修炼人的预言很准确呢?其实也是这个道理,就是他们通过一定的功能或推算,能够看到或预测到将来要发生的事,这种事在真正的修炼人看来,并没有什么神奇之处。

责任编辑:李云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