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形势巨变 上海或为切入点?(图)

作者:陈宇霆 发表:2015-03-19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前上海自贸区副主任戴海波(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陈宇霆综合报导)中纪委监察部网站3月17日通报,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前上海自贸区副主任戴海波被调查。戴海波被指除了与韩正关系密切外,与江泽民儿子江绵恒、江绵康的关系也非常密切。对此港媒分析认为,大陆政治形势发生巨变,海内外有关习近平查办“虎王”的声音高涨,戴海波事件能否成为切入点引发关注。

早在去年9月中旬,就曾传出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戴海波被免职的消息,但未获上海市官方证实。在上海自贸区即将满周年之际,作为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亲信的戴海波被免职,令坊间充满猜测。

大陆媒体报导,戴海波被免职是因他前妻长期举报其在主政上海浦东新区期间涉嫌腐败,或涉及迪士尼征地、拆迁项目,以及拥有多套房产等问题。

3月19日,香港《太阳报》发表评论文章称,戴海波遭前妻举报,被指与江泽民儿子江绵恒、江绵康的关系非常密切。报导认为,戴海波被查或将引爆上海官场大地震,或有更大“老虎”被抓。

中共当局针对上海的有关反腐问题早已紧锣密鼓,中共派出的巡视组从去年3月到5月间,针对上海分别对市经信委、市国资委、上海城建集团、市建管委等十家机构展开巡视,其中多家单位被指是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江绵康的利益地盘。报导称,这轮巡视会否成为触动上海帮核心利益的一次突破,值得关注。

中共上海市纪委书记的侯凯年初就曾放言,腐败“是传染病,上海不是世外桃源,不可能置身事外”。

而上海被认为是江泽民的老巢。早前,江泽民秘书贾廷安被披露曾以江办名义给军委领导施压,力主提拔其腐败老乡王守业为总后基建营房部部长,随后王又晋升为海军副司令。有文章分析,在上海帮势力如日中天之际,没有人敢动贾廷安,如今被媒体大为传播,说明中共政治形势已发生巨变,而戴海波事件能否成为切入点,各方拭目以待。

香港《苹果日报》发表评论文章指,按级别来算,戴海波不属省部级的“老虎”,但他作为上海市政府大管家之一,去年被免职后竟能复出,靠山不是一般的硬。事隔半年后落马,显示他的靠山也岌岌可危,上海“打虎”开始倒计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