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中国传统文化的根(组图)

发表:2015-03-19 0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韵呈现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精髓(图片来源:神韵网站)

【看中国2015年03月19日讯】来自广东的黄先生,在神韵巡回台湾期间于高雄观赏了神韵演出。目前担任企业管理职的黄先生表示,自己对在台湾演出的晚会已经“神往”许久,可惜无缘成行,如今一偿宿愿,可以说三生有幸。

黄先生坦承:“我神往已久。事实上我已经关注非常多年,今天总算真正有机会在现场来观摩。果然是如雷贯耳,不虚此行。尽管我在大陆已经看过(新唐人网络)视频节目,但今晚到现场来看,还是非常不一样。”

黄先生接着兴奋说,神韵节目的丰富,让人目不暇给,每个节目都感人心扉:“非常多,太多了。五官忙不过来,是从身至心的一种享受。”

“有时候关注点在配乐那里,舞台上又极其精彩,所以很多时候感觉五官都跟不上。这是一种真实的感受。舞台呈现的那种立体感跟多层次,加上色彩,所有元素之间的搭配,确实是太完美了!”

 


神韵艺术团于高雄演出的场景(拍摄记者:罗瑞勋)

拯救被破坏的中国传统文化的根

黄先生表示:神韵的内涵太大了,“一句汇总不出来,因为这实在是太大了。这个实在是太大了。这个演出包含的东西实在太大了!”

“如果一定要表达的话,我觉得应该是‘三生有幸’。”他补充:“即使在大陆,神韵也已是一个非常具有传播力的名字了。虽然说中国大陆它(传统文化)已经缺失了它的根,被破坏了,被共产党破坏掉了,但是真正在民间、在知识界、在有识之士中,大家都知道中国正在缺失什么。”

“就像刚才主持人介绍的,(神韵)她超出了艺术。艺术简单的这样一个界线,却带出了背后更深的中华文化,这是最珍贵的。”“我感到深有启发,而且深深被震撼,纯正的内涵、文化,并且有艺术上那种真挚在里面,超越了单单艺术这一层面的内涵。”

黄先生语重心长解释:“现在这样一个相对道德比较败落,价值观又……用世俗的话说是多元化的社会,然而事实上比起中西方各个传统来说,那都是一种背离。那(晚会)这样的太难找了,因为现在已经缺失了,太难得了,神韵在把它复活,而且在挖掘它更深层的一个内涵。”

“所以这方面是一种拯救,对中国(传统)文化绝对是一种拯救跟传扬。”

最后,黄先生笃定说,神韵不只拯救中国传统文化,还把根植神传文化的主庭直接挖掘出来了:“并且是一种更高的、更深层次的一种挖掘跟诠释!所以这个演出每一个人都应该要来看。”

责任编辑:简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