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一心向佛 贺画师得见观音(图)

作者:云开 发表:2015-03-10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音菩萨图像。(网络图片)

宋代海州(今江苏连云港市区西南部一带)有个贺姓人家,其家世代以画观音像为生,全家信佛教而且不吃荤腥。贺家绘制的观音菩萨画本因为绘画的极为认真精美,所以每一本都要费时一年以上。

一天贺氏家族中画艺最好的贺某人正在家中绘画时,一位乞丐登门求见,他出来一看,只见这位乞丐遍体疮癞,脓血溃出,恶臭熏人,手中提着一篮鲤鱼。他并没有嫌弃这位乞丐,反而询问有何需要。乞丐说:想用这篮鲤鱼来换一张观音像。他耐心的解释道:我家从不食荤腥,这鲤鱼绝不可接受,你要观音像我可以送你一幅。说着,他就展开一幅观音像给乞丐看。

岂料,乞丐看后却说:你画的不逼真,我虽是个要饭的,却收藏了一个上好的画本。他听说后大喜,立刻打扫了一间净房以恭迎菩萨像,他将乞丐请入其中以便其展示画本。乞丐进去后,将门关上,过了片刻后才叫他推门进来。他怀着虔诚的心开门一看,里面哪有什么乞丐?在屋里的竟是观音菩萨,只见菩萨“金光缭绕,百宝庄严”。他连忙跪地行礼叩拜,恭敬燃香供养,同时细细瞻仰菩萨真容。待他记住菩萨形像后,菩萨才渐渐消失。从此那个房间异香缭绕,数月不散。他画出的菩萨像也更加的逼真,技艺更上一层楼,他的画由此更加的出名了。

资料来源:《夷坚志补卷》

责任编辑:李云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