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四点 春季保健康(图)

发表:2015-03-10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衣着要保暖(网络图片)

衣着要保暖:

新春乍暖还寒,气温仍低,温差幅度较大,且会有寒潮侵袭,无论居家还是外出,衣服不可见热就脱,多捂几天,“捂”过“倒春寒”。冬春之交,往往多风,实验表明,风速越快,人体散失的热量也越快、越多,人也就更觉寒冷,故春寒料峭风作祟,亦要加强防风。新年期间多发的呼吸道及心脑血管疾病往往与风寒侵袭有关,此时切莫要忽视全身保暖。在明媚的春光下,不少青年少女换上了裙装,一展风采。然而,传统养生认为,寒从脚下起,“春捂”重在下身,春天衣着宜下厚上薄,年轻女性要保持好“温度”,以免关节炎与多种妇科病的袭扰。

饮食少而淡:

新年期间,食源不断,食事频繁,令人“口”不暇接。在大饱口福的时候,切记平衡膳食这一养生的基本原则。节日的各类食品要合理搭配,美味佳肴口到为止,少吃肉,多吃菜,少喝酒,多喝汤,对高蛋白、高脂肪食物以及食盐应有所限制。注意勿暴饮暴食,莫过食油腻,食温要适中,饮食须定时,食宜讲卫生,养护好脾胃,保证正常的消化功能。凡事无不具有两重性,新年期间饮食不当,不但达不到补益身体的目的,造成营养物质不必要的消耗和浪费,而且常常由量变到质变,导致病从口入,诱发诸多消化系统疾病,如急性胃肠炎、急性胆囊炎、急性胰腺炎、食物中毒等。因而,对于这些失之于口的疾病,务必“口下留情”。

起居需守时:

新年期间诸事繁多,忙于应酬,“休而不闲、休而不空”的情况普遍存在,极易打乱正常生活规律。开心之时,莫忘调整“生物”钟点,注意起居守时,欢娱有度,劳逸结合,勿乱作息。聚餐之时不可一醉方休,须把握好时间;卡拉OK、舞会最好夜半而止,尽早收场;影视切莫一看通宵,要按时睡眠;达旦“方城”害而无益,尽量少染。疾病患者不宜熬更守夜,以免耗气伤神,加重病情,应精心调养,好好休息,并遵从医嘱,按时服药。“喜伤心”,高血压、冠心病患者不可大喜过望,要注意控制情绪,避免参加紧张、剧烈的活动,切忌劳累,以防中风、心绞痛、心肌梗死等不测。

外出重防护:

现代经济社会的发展,使过年逐渐开始由户内转向庭外。新春气候多变,外出旅游,时间不宜长,路程不宜远,务须穿或带好御寒衣,并适备抗感冒、助消化、治跌打的药物。旅途中要注意防雨、防雪、防滑,适当休息,尽量少往人多的地方凑热闹,谨防“城市拥挤综合征”及挤压伤。在外餐饮、住店、购物,要注意饮食卫生,并保管好财物,防止失窃。自驾游者,要加强人车保养,切忌二者带病出行。节日期间行车及过街,应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以防车祸等意外。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