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方夜谭?贵州石崖生石蛋(组图)

发表:2015-03-07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贵州石崖生石蛋(网络图片)

石头也能生蛋?这几乎是天方夜谭,但在贵州三都水族自治县境内有一壁石崖上有多个石窝,其中有一个石窝每隔30年就会有与恐龙蛋相似的石蛋自动脱落,千百年来这一座山崖不停地生出石蛋来。三都县旅游局披露:从1999年以来,这壁产蛋崖已经产出石蛋5枚,目前还有一枚进入了“预产期”。


产蛋崖上有很多个会产蛋的石窝(网络图片)

“产蛋崖”位于三都县三合镇姑鲁寨背面的登赶山上,这座山很奇特,满山绿树成荫,芳草萋萋,唯独山腰上裸露出一块崖壁,更奇怪的是,这块崖壁每隔三十年就会自动脱落出一些与恐龙蛋相似的石蛋,因此当地人都习惯把它叫做产蛋崖。这块崖壁长20多米,高6米,表面极不平整,在高处,几块巨大而尖利的岩石横亘着,极为险峻。而石蛋就在相对凹进去的崖壁上安静地孕育着,有的刚刚露头,有的已经生出了一半,有的已经发育成熟眼看就要与山体分离。据村里的老人介绍,同一个凹进去的石窝每相隔30年就会产出一枚石蛋,产蛋崖上有很多个会产蛋的石窝。


有的已经发育成熟眼看就要与山体分离(网络图片)

紧靠石头下蛋的产蛋崖而居的姑鲁寨,是三都县一个典型的水族村寨,自从一千年前水族的一支迁入至今,这个村寨也已历经了千年的风雨。水族人房子一样、衣着一样、生活方式都一样,而唯独姑鲁寨还有一个其他水族村寨所没有的特点,就是各家各户几乎都收藏着从石头下蛋的产蛋崖上生出来的石蛋。2005年的统计显示,在姑鲁寨125户人家中,一共保存着100多颗石蛋。可是,后来由于石头下蛋的“名声”远播后,许多外地客商慕名来到这里高价收购,带走了不少珍品石蛋。


水族村寨石头下蛋的“名声”远播(网络图片)

千百年来,这些神秘的石头不停地孕育出生,源源不绝。从1999年开始,姑鲁寨的石头下蛋的产蛋崖分别于1999年3月、2003年5月、2005年6月、2007年3月、2009年1月产出石头一共5枚。目前产蛋崖上有一枚石头已经摇摇欲坠了,进入了“预产期”,这期间如果有足够的耐心和毅力守候的话,说不定还可以亲眼看见石头下蛋的这真实一幕。


“石蛋”最重可达300余公斤(网络图片)

石头下蛋的产蛋崖长20多米、高6米,表面极不平整,近百枚“石蛋”错落有致地镶嵌在陡崖上,直径约30-60厘米,最重的达300余公斤。石头下蛋的产蛋崖成因至今尚无定论。


石头下蛋的产蛋崖成因至今尚无定论。(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