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联合创始人称发现日本二战著名战舰残骸(组图)

发表:2015-03-05 0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战时期,世界上最大的两艘军舰之一:“武藏”号(Musashi)资料图片,维基百科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CNN报道,微软联合创始人、慈善家保罗•艾伦(Paul Allen)说,他在菲律宾附近海域发现了一艘二战日本战舰的残骸。

他在Twitter上发表图像帖称,他发现的残骸似乎是当时世界上最大两艘军舰之一的“武藏”号(Musashi)。
 
他表示,在乘坐自己的超级游艇“八爪鱼”(MY Octopus)号,在海上搜寻时发现的这艘船只的残骸。艾伦和他的研究小组展开搜索行动已经有八年有余。
 
被发现船只残骸有日本字
 
船上部署的无人潜水器拍摄了图像和视频。艾伦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从小就着迷于二战历史,灵感来自于我父亲服务的美国军队。‘武藏’号真是一个工程奇迹。作为一名核心工程师,我对建造这艘军舰所使用的技术和努力,深表敬佩。我很荣幸能找到这艘在海军历史上处于关键地位的船只,并对驾驶这艘军舰的船员难以置信的勇敢表示敬佩。”
 
他用自己的Twitter帐户公布了这一发现。在一个Twitter帖子中,他说,一张图片显示印有鲜明的菊花蝴蝶结的船(菊花是日本皇室的象征)和一个巨大的锚。
 

残骸上的巨大的锚,推特图片。
 
其它的水下照片显示,“武藏”号的阀门以及上面“主阀手柄”和“开”等清晰可辨的的日文字符。他说,阀门上的字迹证明这艘船是日本原产的。
 

上面有“主阀手柄”和“开”等清晰可辨的日文字符的残骸,推特图片。
 
日本吴港海事博物馆(Japan's Kure Maritime Museum)的主任在观看艾伦张贴的信息后告诉CNN说,这艘船看起来似乎是“武藏”号,但还需要进一步的照片进行确定。
 
日本有史以来最大吨位军舰
 
“武藏”号是日本帝国海军建造的2艘“大和级”战舰(Yamato-class battleships)之一,于1940年下水使用。当时,它是日本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大吨位的军舰,取代了69,000吨的(军舰)。
 
1944年10月24日,“武藏”号军舰在菲律宾中部的锡布延海战役期间(属于莱特湾战役的一部分)沉没。据美国海军文件称,在四个多小时的过程中,从美国航母上发射的鱼雷至少有10枚命中了战舰,海军俯冲式轰炸机也重创了“武藏”号军舰16次,但命中军舰的鱼雷造成了“武藏”号的沉没。
 
据美国海军报告称,1000多名“武藏”号船员在战斗中由于溺水身亡。1300多名幸存者登上其它日本救援军舰而获救。
 
保罗•艾伦是美国发明家、投资者和慈善家,微软的两位创始人之一。2013年,艾伦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排名第53,资产150亿美元。他的商业活动和慈善事业由自己创办的公司管理。其他方面,艾伦在技术、实业、不动产、媒体领域拥有数十亿美元的投资。艾伦拥有2个专业球队:NFL的西雅图海鹰和NBA的波特兰开拓者。他也是Charter Communications主席、梦工厂股东(应邀加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会(AMPAS))、NBA财主之一。他的私家游艇“八爪鱼”号是全世界最奢华的私家游艇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