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贪腐官员的“忏悔录”(图)

发表:2015-02-27 0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编译报道)据石英网2月26日报道,近日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纪委)已开始在官网上发布落马贪官们的忏悔网站专栏:“忏悔录”。

通过视频剪辑,网站上的图片是落马官员在监狱里面的照片并配上了他们忏悔的一些语句,以及他们案件的一些细节。通过宣传典型违纪案件,当局希望给中共干部们敲一个“警钟”。

“每一个贪腐案件背后,都有权力失范的影子;每一份忏悔书中,都藏着自责自恨的懊悔。”中纪委从2月25日开始,在官网上开辟专栏“忏悔录”。

张引,原江苏省徐州市委员会副主席是忏悔录上的第一人,56岁的他因受贿被判有期徒刑十一年。在官网的视频上,张引提到了自己85岁的母亲在等着自己出狱:“我对不起我的母亲,对不起组织,对不起社会。如果给我重新选择的机会,就算是放弃生命我也不会违反法律。我希望其他的官员能以我为戒,也希望其他的贪腐官员从我的错误中吸取教训。”

随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反腐的继续,这些忏悔录将会变得越来越常规。一个拥有十年经验的检察官一月份告诉中国广州的一家报纸说,标准的中国官员的忏悔都是泪流满面的,有的时候还会跪在检察官的面前表示悔意。

值得注意的一个忏悔人是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铁男,他于2013年因受贿3.5亿余人民币而落马,当时他像检察官忏悔道:“我真的对不起工作了30几年的国家发改委,辜负了我领导和同事们的信任,给我的工作抹了黑,我真的完完全全的后悔了。”

这种腐败肥皂剧的暴露出的另一面是,有人怀疑这些供词很多都是在被胁迫下说出来的。去年十二月,当一个18岁的少年被判谋杀罪处决将近20年后,被宣告无罪,中国官方媒体承认,“严刑逼供和屈打成招”在警局里面并不少见。中国官员也受制于中国共产党双规这额外不透明司法惩戒制度,在这里酷刑和离奇死亡是寻常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