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团拜会合照再泄七常委现状(组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2-20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团拜会常委排座,再次泄露中南海两大阵营分裂现状。(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当局在北京举行新年团拜会,现任七常委悉数出席。不过,据团拜会合照上的常委排座,就再次泄露七常委两大阵营分裂现状。

2月17日,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在北京举行2015年新年团拜会,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等中央政治局七名常委悉数出席。

据官媒发布的团拜会现场照片,中共现任政治局七常委排座中,习江两大阵营泾渭分明:江派三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和张高丽座位被同放在一侧,且三人在鼓掌时表情也极不自然。

中共七常委排座照片反映两大阵营分野不是第一次。去年9月29日晚,江泽民罕见现身在北京举行的“中共建政”65周年音乐会。官媒报导的照片显示,座位恰好分成中共内部习近平和江泽民两大阵营。习近平与江泽民坐一起,习近平右边坐着李克强、俞正声、王岐山,江的左边坐着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两大阵营分野泾渭分明。


去年中共建政音乐会,江泽民罕见出席,座位分隔两大阵营。(网络图片)

外界所知,在中共官方宣传中,每一个领导人的排名、座位、镜头的角度都有严格的规定,隐含政治含义。当时海外多有评论认为,这新闻不平常,释放中共内部分裂强烈信号。

在去年9月30日中共国务院在北京举行的中共建政日招待会,则被指是中共“三代”领导人的“团结秀”。多家海外媒体报导称,央视画面显示,参会的中共大佬均各怀心事、神情诡异。



中共建政日招待会“团结秀”上人人各怀心事。(网络图片)

而据《希望之声》早前报导,2014年9月10日大陆教师节,《搜狐网》刊文《盘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老师》应景,但在文章中亮相“感恩老师”的几位常委都是习近平的改革派阵营,江派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和张高丽悉数被忽略。

《希望之声》分析认为,大陆媒体有关中共高层的报导必须经严格审定,三常委缺席“感恩”老师,除了暗示江派三常委忘恩负义,也显示中共高层严重分裂,江派现任常委危在旦夕。

据报,中共政治局的“两张一刘”均是江泽民铁杆人物,在中共十八大上,江泽民集团讨价还价后安排三人入常。三人作为江派台面人物处处与习近平作对。

香港《争鸣》杂志2014年4月号曾报导,围绕习近平扩权和周永康案定性问题,习近平与张德江之间曾发生了巨大的分歧。习近平主张对周永康经济和政治问题一起查,最终定性为反党集团;而同为江派成员的张德江则力主对周仅仅定性贪腐。

张高丽发迹于石油系,获前后两个“石油帮”帮主曾庆红和周永康的赏识和提携。张高丽任职深圳市委书记期间更因巴结上江泽民而一路高升,还被指涉主政深圳时的工程贪腐和主政天津时的千亿资金私募诈骗大案。

而主管意识形态和宣传的刘云山正上升为江派台面头号人物,被指暗控党媒不时作极左发声,掀起意识形态“左右”混战。习近平王岐山则持续整肃央视等中央级媒体,矛头直指刘云山。据《争鸣》杂志此前报导,习近平拿下周永康已经开了“刑上过期常委”的先例,刘云山或将开创“刑上现任常委”的先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