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声”响起来 日股创15年新高(图)

发表:2015-02-2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佳能涨幅为56%(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20日讯】包括佳能和索尼在内的大型日本企业纷纷选择使用充裕的现金流以加强核心业务并进行并购扩张。2月佳能宣布以近28亿美元收购瑞典网络周边设备公司Axis AB,本周三索尼则宣布拆分视频和音频业务并将重心转至娱乐和传感器业务。2012末以来,索尼股价几乎翻了四倍,佳能涨幅则为56%。

管理规模8亿美元的Calamos Investments联合管理人Nick Niziolek表示,

我们认为日本出现了更多的机会,一些好的公司运营良好。此前我们很少参与日本股市,不过去年10月之后,我们的重心已经开始转向日股。

Alltus Capital的基金经理Richard Whittall则认为,

从微观角度来看,市场已经出现了巨大的变化。日本企业现在越来越意识到全球竞争的重要性,并且也愿意给予股东更多的回报。

日股大型蓝筹股周四同样触及多年新高。丰田汽车触及8年新高,工业机器人制造商Fanuc股价则创历史新高。事实证明,在经历了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2011年的地震海啸和福岛核泄漏之后,日本企业已经“华丽转身”。

尽管股价的持续上扬也让日股估值水涨船高,不过并未触及2000年科技泡沫的水平。当时表现最好的软银集团市盈率高达414倍,而如今的龙头Japan Airport Terminal市盈率仅有77倍。

在安倍经济学的推动下,日本股市2014年上涨9.8%,MSCI发达经济体股市指数涨幅为10.4%。
 

责任编辑:岳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