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就能学会的人气料理(组图)

发表:2015-02-16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觉得下厨很难吗?九道都是简单又好吃的家常菜色,能在三分钟以内看懂学会,按照其中的步骤和小叮咛自己DIY,你会发现做菜没有想像中困难。如果您对自己的厨艺缺乏信心,本篇就是为您而设计,不需要复杂的刀工、技法,你会发现很多家常菜色,愈简单愈好吃,包准你学得得心应手又有成就感。


网络撷图

番茄炒蛋

材料

鸡蛋5颗、牛番茄3颗、葱40公克。

调味料

高汤50cc、番茄酱3大匙、细砂糖1大匙、盐1/4茶匙、太白粉水1大匙。

作法

1、牛番茄汆烫去皮,切小块;葱切小段;鸡蛋加入盐打匀。

2、热锅加入少许沙拉油,以小火爆香葱段、番茄块,加入番茄酱、高汤和细砂糖煮开,用太白粉水勾芡后取出。

3、另热锅加入2大匙油,打入鸡蛋快速炒匀至稍凝固,放入作法2的材料拌炒均匀即可。

3分钟关键

平凡的番茄炒蛋要炒得好吃也有诀窍,番茄和蛋要先分开炒过,蛋才不会炒得碎碎的。


网络撷图

葱爆牛肉

材料

牛肉150公克、葱2根、姜20公克、红辣椒1根。

调味料

蚝油1茶匙、盐1/2茶匙、米酒1大匙、细砂糖1茶匙、香油1大匙。

作法

1、牛肉切片,加入腌料抓匀,腌渍约10分钟后再过油沥干;葱切段;姜、红辣椒切片,备用。

2、热锅,加入适量沙拉油,放入作法1的葱段、姜片、红辣椒片以中大火炒香,再加入作法1的牛肉片及所有调味料快炒均匀即可。

3分钟关键

辣椒酱提早下锅,经过爆炒才会产生香气。


网络撷图

韩式泡菜炒牛肉

材料

韩式泡菜100公克、肥牛肉100公克、蒜苗40公克、姜末10公克。

调味料

辣椒酱1大匙、酱油1茶匙、细砂糖1茶匙。

腌料

酱油1茶匙、胡椒粉1/2茶匙、水1大匙。

作法

1、韩式泡菜、蒜苗切小片;肥牛肉切薄片,备用。

2、热一锅,加入2大匙沙拉油,放入作法1的牛肉片及姜末以小火炒至牛肉散开变白。

3、在作法2的锅中加入辣椒酱炒香,接着加入作法1的韩式泡菜、蒜苗及酱油、细砂糖,以大火翻炒约2分钟至汤汁收干即完成。


网络撷图

滑蛋牛肉片

材料

牛肉330公克、姜片5公克、红辣椒片1根、洋葱丝1/2颗、葱段1根、蒜片3颗、太白粉3大匙。

调味料

鸡蛋液2颗、香油1小匙、沙茶酱1小匙。

作法

1、牛肉略冲水沥干,切成片状,再拍上薄薄的太白粉。

2、煮一锅约70°C的热水,将作法1的牛肉片放入略汆烫即可捞起备用。

3、另取锅,加入少许油烧热,放入姜片、红辣椒片、洋葱丝、葱段、蒜片和作法2的牛肉片翻炒均匀后,加入沙茶酱快炒后,最后再淋入鸡蛋液和香油即可。

3分钟关键

牛肉沾太白粉过水后,口感会较软嫩。


网络撷图

油菜炒羊肉片

材料

羊肉片220公克、油菜段200公克、蒜末10公克、姜丝15公克、红辣椒片10公克、胡麻油2大匙。

调味料

盐1/4小匙、鸡粉1/4小匙、酱油少许、米酒1大匙。

作法

1、油菜段放入沸水中汆烫一下捞出,备用。

2、热锅,加入2大匙胡麻油,以微火爆香蒜末、姜丝、红辣椒片,再放入羊肉片拌炒至变色。

3、于作法2中接着加入所有调味料炒匀,最后放入作法1的油菜段大火拌炒30秒钟即可。

3分钟关键

油菜先烫熟,最后再下锅炒,颜色不变黄。


网络撷图

红萝卜炖牛腱

材料

牛腱300公克、红萝卜200公克、葱段40公克、姜片20公克。

调味料

酱油80cc、细砂糖2大匙、水300cc。

作法

1、将红萝卜去皮洗净后切块;牛腱切小块放入滚水中汆烫约1分钟后,洗净与红萝卜块放入内锅中。

2、作法1的内锅中加入姜片、葱段及所有调味料。

3、电锅外锅加入1杯水,放入作法2的内锅,盖上锅盖后按下电锅开关,待电锅跳起,焖约20分钟。

4、外锅再加入1杯水后,按下电锅开关再蒸一次,跳起后,续焖约20分钟后即可。


网络撷图

毛豆清炒虾仁

材料

虾仁200公克、毛豆仁200公克、葱1根、橄榄油1茶匙。

调味料

盐1/2茶匙、糖1/4茶匙。

腌料

酒1茶匙、胡椒粉1/2茶匙、太白粉1/2茶匙。

作法

1、虾仁洗净切粒状,加入腌料搅拌均匀放置10分钟。

2、毛豆仁洗净沥干;葱洗净切段。

3、煮一锅水,将毛豆仁烫熟捞起沥干;接着将虾仁汆烫至变红捞起沥干备用。

4、取一不沾锅,放入橄榄油后爆香葱段,放入虾仁及毛豆仁拌炒后加入调味料即可。

3分钟关键

毛豆仁直接炒容易不熟且有股味道,快炒前最好先汆烫过,味道较佳。


网络撷图

菜脯肉末蛋炒饭

材料

白饭220公克、猪绞肉60公克、蒜末10公克、葱花20公克、碎萝卜干60公克、鸡蛋1颗。

调味料

盐1/4茶匙、白胡椒粉1/6茶匙。

作法

1、鸡蛋打散;碎萝卜干略洗过后挤干水分。

2、热锅,倒入1大匙油,以小火爆香蒜末后,放入猪绞肉炒至肉色变白松散,再加入萝卜干炒至干香取出备用。

3、锅洗净后热锅,倒入约2大匙油,放入蛋液快速搅散至蛋略凝固。

4、转中火,放入白饭、作法2的绞肉、萝卜干及葱花,将饭翻炒至饭粒完全散开。

5、再加入盐、白胡椒粉,持续以中火翻炒至饭粒松香均匀即可。


网络撷图

豆豉蒸排骨

材料

排骨650公克、蒜仁5颗、红辣椒1/2根、葱1根、豆豉10公克。

腌料

酱油1大匙、蚝油1大匙、米酒1大匙、糖1小匙、胡椒粉1/2小匙、香油1大匙、太白粉1大匙。

作法

1、豆豉切碎;排骨切块;蒜仁、红辣椒切末;葱切花。

2、作法1的所有材料(除葱花外)和腌料放入大碗中拌匀,腌渍15分钟。

3、电锅放入蒸架,外锅加适量水煮滚,放入作法2蒸35分钟,撒上葱花即可食用。

3分钟关键

豆豉含盐较高,若是用水浸泡会冲淡酱香味,所以切碎再料理吃起来就不会太咸。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