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预知灾难:鸟曾预言大水淹城(图)

作者:翔龙 发表:2015-02-10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动物能够预知将要发生的灾难(网络图片)

在明朝的正德十二年(公元1517年),一场大水淹没了古时一座规模巨大的招信县城,死人无数,在大水前有很多人因为相信了一只鸟的预言提前逃离而活了下来。

被淹没的古招信县现位于安徽省明光市北面的女山湖,在南北朝时期的南朝宋武帝永初元年(公元420年)设县叫睢陵县,后分别改名叫池南县、招义县,在宋太平兴国元年(公元976年)改名为招信县。史料记载这:“招信县系方城,径七里,规模宏大……。大水过后仅存半平方公里小岛,三面环水。”

这次大水后,从那些活下来的人口中人们知道了这古招信县被淹没的经历:

在招信县中有一位很有名的郎中叫孔一,这次大水发生之前这孔一因为传播:“天将大雨,招信县会被淹没”的消息而被县太爷以“妖言惑众”的名义抓了起来。在大堂上,孔一对县太爷讲自己因为听鸟儿们讲招信县会被大水淹没的消息,怕百姓们无辜受害才传播消息的。这位县太爷还算不糊涂,知道这位孔一是孔子的后人,为人善良、诚实,一般情况不会干出有损百姓的事情来,便耐心听取了孔一陈述。

原来这孔一在一次出诊回家路过城中街市时看见一人正在卖一只受伤的大雁。当孔一停下来看时,那大雁两眼流泪、扑打着受伤的翅膀发出哀鸣,像是在向孔一求救。已年过半百的孔一心地极为善良,在平时为人治病时对富者收点药费、对贫者则分文不取,行医半辈子依然是粗衣素食。这卖雁猎人也受过孔一的免费救治,见孔一手摸衣袋便提出大雁送给他算是还人情。孔一把大雁抱回家后精心治疗,不多日大雁伤口愈合能展翅飞了。大雁临走前从身上啄下一根羽毛挂在孔一的耳边,孔一听大雁说:为了报答其救命之恩,送这根戴在身边就能听懂鸟语的羽毛。从此,孔一就能听懂鸟语了,而鸟们说的一些预言气候灾难的事情都很准,这样孔一就能提前知道下雨、下雪的事情并来预防了。据说很多人开始不相信孔一的话而被大冰雹砸坏了屋瓦,而孔一家的房顶由于提前铺盖了稻草没有受到任何损失。

这次,孔一开始听几只麻雀说几天后会有淹没城池的连续大雨,后来又听喜鹊聊天时一只老喜鹊说的三天后会有淹城的七天大雨赶快搬家的话。为了全城人的安全,孔一到处向人们宣讲着赶快逃离危险处境的话,很多人相信了赶快搬到了别处,也有人怀疑鸟儿说的话是否真实而在犹豫着,也有人叽笑这孔一疯了,便把他告到了县衙。于是,县太爷亲自把孔一拿出的大雁羽毛挂在耳边走出了县衙,走到一家米铺时看见挂着的鸟笼中有一只黄雀,待走近时听到黄雀说:“整天关在笼里,虽有吃有喝可仍然想着自由的天。”县太爷听懂了鸟语便马上贴出了“近日内可能有连日大雨,望百姓做好避灾准备。”的告示,可这仍没有引起很多人的重视,认为这么高大的城墙怎会被水淹没,所以往外搬家的依然不多。

果然,三天后倾盆的大雨下个不停,几天内城外的积水就开始倒灌,县城中平地水积已达三尺。随后,大范围的暴雨导致黄河决堤、淮水泛滥,大水涌来将这座古城泡塌淹没,只保留了招信城原嘉佑院一带半平方公里的地方,其它地方尽成泽国。

孔一带着那些与其一起逃离的人在县城西南一处高岗处建了家,此处高岗就是现在离七里湖西岸一里多地的孔埠。

其实,不止古时有这种鸟能预见到即将发生的灾难的情况,在现代科学家通过对各种已发灾难事件的调查后发现,很多动物是能够预知地球上将要发生灾难的情况。

动物为什么要比人对即将发生的灾难敏感的多,有些科学家通过对非洲一些原始部落的人研究发现,当人的思想非常单纯时就会存在如同动物那样对客观世界极为敏感的本能。所以在我国古代流传下来的各种传说中都讲到了古代人中有很多人具备着现代人所无法达到也无法理解的超能力,如思维传感、千里眼、顺风耳等等,而这些能力在非洲那些原始部落人群中很多人都有,而且是与生俱来的。

自古以来灾难经常发生,从近代科考人员发现的科考成果来看,在地球上分布的灾难痕迹和人类活动遗址来看,竟然囊括了众多的平原、高山、峡谷甚至是沙漠、海洋之中,如人们都知道的古楼兰国遗址被埋于沙漠之中,国外的太阳、月亮金字塔以及古玛雅文明遗址,很多已经很难测出真实存在的年代。更有大洋底下发现的日本海域史前文明遗址、大西洋下发现的史前文明遗址等情况说明一个问题,就是世界各地都曾经有人类居住过,后来被巨大的灾难吞没了,这就是我国古时常讲的所谓沧海桑田现象。

这些曾经的人类文明很多都是火山喷发、海啸、地震等这些灾难突然来临时而整体消亡的。试想,如果在这历次灾难中如果没有对即将发生的灾难敏感的人存在并进行预言,或者没有像孔一这样能从动物身上了解灾难即将来临而救助他人的人存在,没有那些能真正相信孔一这样预言的人存在,经过这无数次巨大灾难后,也许人类早已经灭亡了,哪里还能延续到现在。

其实在物欲横流的今天,有一些人也能保持本性而不被污染,这样的人往往就如同古人所说的隐于市中的大隐一样,外表与常人无异,表现上比别人更纯朴、更善良,这样的人往往就具备着常人所不理解的超能了,能预言未来的灾难、未来的祸福,如果你遇到有人这样像孔一一样劝告别人远离危险境地而保命时,你能相信吗?请记住历史的教训吧。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