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 五种饮品帮您远离上火(组图)

发表:2015-02-04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嘴唇起泡、嗓子干疼、大便干燥,老百姓把这些症状称为上火。冬季,天气更加燥冷,要多吃一些润燥清补的食物,滋养身体、祛燥火。

百合豆浆

口鼻干燥、干咳无痰,这些都是肺燥的表现。胡萝卜、南瓜、白萝卜、菠菜、银耳、百合等都是护肺的好食材。到超市买些干百合,和黄豆一起泡发,再榨成豆浆喝,别有滋味。需要注意,坚果热量高,不利于清肺润燥。而且有些坚果经过炒制加工,含盐或含糖较多,所以不宜多吃。

萝卜藕汁

白萝卜、梨和莲藕都有润肺祛痰、生津止咳的功效,将三者合一,防燥祛火的功效非常好。准备100克白萝卜、100克莲藕和1个梨。先将白萝卜、莲藕洗净切条,梨洗净去核切碎,再一起放入榨汁机中榨汁(不用放水),然后再根据自己的口味加蜂蜜调味即可,每日两次,现打现饮。

菊花薄荷茶

对于目赤肿痛,同时伴有头晕胀痛,口苦咽干,面红易怒的“肝火”。可以试试将菊花10克,金银花5克,薄荷3克开水冲泡后饮用,可以清肝明目。

乌梅麦冬茶

有人爱“上火”,吃油炸的、辣的、饼干、干果都会“上火”,这时不能只“去火”,更要补阴,因为他们的“火”多由阴虚造成。可以用乌梅、麦冬泡茶,这两个药组合在一起,一个酸味,一个甘味,正好体现了中医说的“酸甘化阴”,能化生阴液以滋阴。

罗汉果

将2~3枚罗汉果去壳加1枚胖大海用开水冲泡,加入适量冰糖或蜂蜜后饮用,能够清胃凉血,对牙龈红肿疼痛,口臭,喜冷饮,舌红苔黄等症状很有效。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