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QE规模令欧元走向11年最弱(图)

发表:2015-01-24 1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1月24日讯】1月23日,亚洲市场上欧元兑美元在1.1370附近水平徘徊。上一交易日,本已处于“水深火热”的欧元再度遭受重挫,因欧洲央行(ECB)扔出QE“核弹”,欧元只能“欲哭无泪”,除了以暴跌应对别无他选。

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如预期宣布扩大资产购买规模。从3月起每月购买600亿欧元资产,一直持续至2016年9月,若欧元区通胀回升接近2%则停止购债。如果持续至明年9月的话,总规模将接近1.2万亿欧元。

在经济前景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认为,未来几个月通胀将非常低,可能为负,预计通胀率将在2015年晚些时候逐步上升。当前经济的下行风险应该已经减弱,央行相信货币政策能够为经济增长打下基础。不过通胀前景需要强有力的政策回应,财政整固措施将有利于经济增长。

欧洲央行此举虽然在市场普遍意料之中,但推出如此之大规模的QE还是令市场参与者们不禁打了一个寒颤,这似乎意味着欧元未来下跌之路将愈陷愈深,大有覆水难收之势。欧洲央行(ECB)扩大购债规模后,助推欧元进一步走软,欧元/美元大幅贬至11年来最弱水平,日内再度刷新2003年9月以来低位1.1318,最低见1.1114美元,最后收报1.1208美元。从技术系统上看,欧元兑美元已完全步入下行通道。


欧洲央行QE后,促欧元兑美元进一步大幅下挫(网络图片)

来源:一财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