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首虎”陆武成落马(图)

发表:2015-01-24 1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武成被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24日讯】中共官方昨日(23日)通报了中共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陆武成被查的消息。陆武成成为中共十八大后甘肃省首位落马的部级官员,或涉国企收购案。

1月23日下午,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陆武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陆武成62岁,甘肃庆阳人,长期在甘肃工作。曾任甘肃省委组织部干部调配处处长,金昌市长、市委书记等职,2005年任副省长,2008年任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2012年年底担任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2013年1月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据《财经》等媒体报导,去年上半年,中央巡视组特别调查了位于金昌市的中国最大的镍钴铂族金属生产企业、甘肃国有企业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广西的一桩收购案,该案发生在陆武成主政金昌期间。早在去年3月至5月、中央巡视组巡视甘肃时,坊间就有“陆武成要出事”的传闻。

陆武成是2015年“十八大”后甘肃省首个被拿下的“老虎”,也是今年大陆第4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据大陆媒体疏理,大陆已有23个省份出现省部级官员落马,目前尚未有“老虎”落马的省份为北京、上海、福建、浙江、吉林、宁夏、新疆和西藏。

责任编辑:李文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