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警方自曝 对民众手机植入木马监控(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5-01-08 0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花14.9万元购买木马程式,植入手机,监控民众的消息,在网络引起轰动。(网络图片合成)

【看中国2015年01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近日,浙江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花14.9万元购买木马程式,植入手机,监控民众的消息,在网络引起轰动。消息称,该木马程式,可实时监控民众手机通话、短信和照片等讯息。

公安明言对手机植入木马监控

据路透社报道,12月15日,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官网上发布《关于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采购临机植入设备的结果公示》,曝光了当地公安局利用购买手机木马程式,监控民众的证据。

这份《公示》显示,该开发区公安局分别用4.9万元和10万元,从武汉虹信通信技术购得了可以对安卓(Android)手机或苹果(iPhone)已越狱手机进行监控的木马程式。

其中,4.9万元的产品可以让警方向安卓注入木马病毒并解锁苹果的手机,允许警方监控民众手机对话、短信和即时照片。警方花10万元购得的是植入木马病毒的打码器。

武汉虹信通信技术是中共中央政府一家主要信息技术公司的子公司。据熟悉手机技术的北京网络人士游先生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武汉虹信通信技术售卖的产品包括地铁上的wifi及木马软件等。其木马病毒可透过手机应用软件感染到安卓或苹果手机。用户安装之后,当局就可读取手机上短信、GPS等,当民众再使用它的配套公共wifi时,它将上存手机的各类讯息。

据悉,中共政府机构定期在它们的网站上公布采购合同,以遵守透明度规定。但是温州警方一个不小心,却泄露了这份监控民众的证据。这份《公示》日前被网友发现,并在社交媒体引发轰动后,1月7日,温州市公安局官员迅速删除了这一消息。

“大情报”绝密工程 监控13亿人

去年11月,《博讯月刊》曾揭秘能够监控13亿中国国民的“大情报”工程。该工程最早由周永康主导,已悄悄运作10年,其监控手段和方式内容令人震惊。

据悉,中共公安部“大情报”工程源于1998年启动的“金盾工程”。“金盾工程”是中共“全国公安工作信息化工程”,是中共秘密建立的一个庞大的网路监控项目。2006年,中共公安部对“金盾工程”验收,继而转为规模更大的“大情报”工程。

据称,“大情报”系统建成后,能够在12分钟内将全国13亿人查一遍,在4分钟内将全国在逃人员查一遍,在3分半钟内将全国驾驶员全部查一遍;这个建立在所有主干警种之上的平台,将人口、监听、外事信息融入,还包括消费、低保、房产、财产信息。中共公安部对七类重点人员进行分类搜索不超过2分钟,把所有信息碰撞一遍不会超过40秒,甚至可以对所谓重点人口GPS定位。

“大情报”工程监控内容广泛,监控不择手段,而且不告知国民,肆意秘密进行。其没有任何法律授权,只是公安部认为“业务需要”而定,用的是公帑和纳税人的钱。另外,“大情报”工程监控、收集、使用均不受约束。其对公民监控,却不需任何手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