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世界上真正神奇的“天路”!(组图)

发表:2014-12-24 1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西洋之路,位于挪威西海岸默勒鲁姆斯达尔郡的克里斯蒂安松(Kristiansund),建造在岸边的一群岛礁上,由多座桥梁连接而成,长约8.5公里,蜿蜒向南,景观别致,其延长线全长近65公里,一直到风景独美的比德(Bud)渔村,是挪威国家级旅游线路之一,也被称为自驾者的天堂之路。

挪威的大西洋海滨公路沿途都是美丽的自然风景,是公路旅行的最佳之地,但是大西洋海滨公路也被称为“醉桥”,如果你驾车亲身经历过,确实会觉得这条公路是“醉”了。

但是因为这条公路独特的风格,也被许多人称为“通天之路”。

2011年,大西洋之路被英国《卫报》评选为世界最佳公路旅行目的地之一。

蜿蜒崎岖的道路和沿途的自然美景。

从克里斯蒂安松小镇出发,沿着大西洋海滨公路只需30分钟车程即可穿越大西洋隧道。驶出隧道就是阿沃岛,岛上建有克韦尔内斯木板教堂(Kvernes Stavkirke),群岛西侧的自然风光尤其美丽,群岛壮观的海岸线一直延伸到胡斯达维卡(Hustadvika)。马赫马萨尼在谈到这一点时说:“这是一条颇具匠心的公路,为欣赏道路两侧美景提供了机会。

大西洋之路呈‘之’字形,不仅穿越了12座稍微高出海面的低桥,而且横跨了西部峡湾莫尔德(Molde,因每年七月的爵士音乐节而闻名)和克里斯蒂安松(Kristiansund)之间的所有岛屿。

胡斯达维卡(Hustadvika)平日里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小岛,可当飓风来临时,这里气势磅礴的景观将完全超出您的想象;风平浪静之时,也许还能看到鲸鱼和海豹的踪影。

夏季来此的游客也许能看到海豹和海鸟的身影,那些大胆的游客如果在秋季来此,将可能置身惊涛骇浪间。因此,我们只推荐老练的司机于秋季来此。

原本只晓天朝遍布“烂尾楼”,至此方知海外更有“断尾桥”——这条令人印象深刻的公路通过八座桥巧妙地将不同的岛屿连接起来,其中醉桥是其中最高的一座,她不仅有壮观美丽的弧线,还将艺术元素融入到桥梁建设这项技术工程中。

“断尾桥”,看着也是心惊肉战。

英国每日邮报曾形容本桥为“死路一条(The road to nowhere)”,盖因设计师利用视觉误差,将桥身拧成一定角度,当车开近时,感觉已经无路可走了!

2013年就有一名以色列游客驾车在海滨公路上时被巨浪卷入海里,因此这也让许多人望而生畏

大西洋公路不仅有其匠心独运的工程设计,还号称其风景绝对令人叹为观止。

世界上最危险却也最美丽的挪威大西洋海滨公路。

蜿蜒崎岖的道路和沿途的自然美景吸引许多游客。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