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前,我叫他们别再冲……(图)

作者:撒拉夫 发表:2014-12-02 0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2月02日讯】硬碰,对群众而言,肯定不是上策,特别是当对方拥有可杀人之武器,你却只得发泡胶和纸制盾牌,还有几把不堪一击的烂鬼缩骨遮。

然而两个月来,群众面对的是怎样的当权者?

他们用胡椒催泪警棍解决政治死结,

他们把警察当成政治工具与民对敌,

他们利用民怨以民打民坐山观虎斗,

他们将深层次不公扭曲成青年问题。

这样的为政者,一次又一次对人民的呼喊尽情蔑视,充耳不闻。手无寸铁的人民,到底还可以做什么?

这晚仍然见到有人说:“我支持真普选,但反对任何冲击,这样只会破坏法治伤害香港。”“为何你只看到警察用警棍扑示威者,但看不到他们冲击警方防线?又话自已和平非暴力,这不是双重标准是什么?”

对不起,这些话,我觉得,难听过粗口,那么请问阁下有何高见?继续在夏悫道坐到出年清明端午中秋重阳,689这件物体就会深受感动转死性,上北京为民请命同习总讲要真普选?我不知全世界有那个地方的暴徒,是拿着纸皮与发泡胶“冲击”警察那么惹笑,你们却把示威者,与拥有公权力、可合法动武的执法者,放在同一条线上看待,继续死抱“犯法就系唔啱”的所谓金科玉律,六十多天过后仍然无视他们为何占、为何冲,倒却为施暴者摇旗呐喊,欢呼称好。老实讲,我想呕。

10月3日旺角第一个黑夜,身处距旺角仅两个地铁站的我,选择驱车飞返家中键战,挑灯写了一篇都有几百人分享的烂文,寄语占领者“来日方长,知所进退”。今天我不够胆说,全力支持他们冲击已非人民公仆的差佬(容乜易话我“不诚实取用电脑”),但我真的想不到还有什么办法,可以令这个不知廉耻民心尽失管治失效的政府,愿意有实质的退让。

你可以不认同这班你眼中所谓废青暴民的行径,但请不要只懂痛骂他们的不是,却无视当权者的不仁不义。

假如到今天,你还看不到/不认为当权者不仁不义,那么我跟你的对话只能到此为止;我们对很多事物、甚至我以为是常识的基本理解,原来有着云泥之别。

原来我和你,一直都活在互不相连的平行时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主场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