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解释的“海上光轮”怪事(组图)

发表:2014-11-27 1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洋这个奇妙的世界,自古以来就流传着许多神秘的故事。在科学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人们已经揭开了许多海洋的奥秘,但这仅仅是人类向海洋进军的第一步,还有许多问题等待着人们去解答。神秘的“海上光轮”就是其中之一。

最先报道这一现象的是1864年俄罗斯海军杂志“海集”,是属于地理学会的著作,于远东出版社发行。该杂志在文章中报道有船员目睹了这一现象。

1880年5月的一个黑夜里,“帕特纳”号轮船正在波斯湾海面上航行。突然,船的两侧各出现一个直径约500–600米的圆形光轮

这两个奇怪的光轮,在海面上围绕着自己的船旋转着,几乎擦到了船边。光轮跟随着轮船前进,大约20分钟后才逐渐消失。

美国作家查尔斯·福特一生都在收集这类难以解释的怪事,他曾多次列举了这种奇怪的“海上光轮”现象。

1884年,在英国某协会举行的一次会议上,有人宣读了一艘船只的航行报告。

报告中讲到两个“海上光轮”向着船旋转而来,当靠近船只时,桅杆倒了,随后又散发出一股强烈的硫磺气味。当时,船员们把这种奇怪的光轮叫做“燃烧着的砂轮”。

1909年6月10日夜间3点钟,一艘丹麦汽船正航行在马六甲海峡中。突然间,船长宾坦看到了海面上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一个几乎以海面相接的圆型光轮在空中旋转着。宾坦被吓得目瞪口呆。过了好一会儿,光轮才消失。

1910年8月12日夜里,荷兰“瓦伦廷”号船长在南中国海航行时,也看到了一个“海上光轮”在海面上飞速旋转着,该船船员在光轮出现期间,都有种不舒服的感觉。

“海上光轮”的大部分目击者都是在印度洋或印度洋的邻近海域,其他海域鲜有发生。

如何解释这类奇怪现象呢?人们做了种种推论和假设。有人认为,航船的桅杆,吊索电缆等的结合可能会产生旋转的光圈;海洋浮游生物也会引起美丽的海发光;

有时,两组海浪相互干扰还会使发光的海洋浮游生物产生一种运动,这也可能会造成旋转的光圈。

难道是水下不明物在作怪?

但令人遗憾的是,以上种种假设,似乎都不能令人满意的解释那些并不是在海水表面而是在海平面之上的空中所出现的“海上光轮”现象。

于是又有人猜测,也许是由于球型闪电的电击而引起的现象,也有可能是其他物理现象造成的。但这也只是猜测,谁也不能加以证实。神秘的“海上光轮”至今还是个谜。

目前,人们对这种变幻莫测的“海上光轮”了解得还很少,需要海洋科学家做大量工作,收集更多见证,以便早日揭开这个谜团。

来源:天天探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