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投资市场:10美元如何投资股票?(图)

发表:2014-11-24 1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买卖股票不用缴纳交易费的股票网站“Loyal3”(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24日讯】在圣迭戈的冲浪爱好者埃文喜欢用“GoPro”的摄影机来记录自己在海水中穿梭的画面。当他发现可以从一个股票网站上按照发行价买到GoPro上市的股票时,他尝试着买了几百美元,四个月后他的投资翻了好几倍。

这个叫“Loyal3”的股票网站甚至没有收他一分钱的手续费,而且购买股票的过程简单得“就像从亚马逊上买一本书”。现代消费中有一个不平等是,普通消费者无法共享因他们的消费行为带来的公司业绩增长红利,但越来越多像Loyal3这样的公司在改变着这一切。

零钱买股

目前,只有18.5%的美国人持有股票,这就是Loyal3想改变的局面。Loyal3希望能将几百万口袋里没什么余钱的个人投资者也囊括进来,以拓宽整个投资市场的版图。Loyal3的办法是最大限度降低投资门槛——降低到10美元

Loyal3的工作人员Rachel告诉媒体说,通过Loyal3投资的金额分为三档:10美元、25美元和30美元。如果是购买股票的话,每个月最低投资限额是10美元,最高限额是2500美元;如果是投资IPO的话,最低投资额是100美元,最高投资额1万美元。

更让小额投资者欢欣鼓舞的是,通过Loyal3的投资完全不用缴纳股票交易费。通常的美国券商收费标准是:每操作一次股票就向投资者收取7~9美元不等的交易费,这让很多只想存几百美元在股票账户里的个人投资者望而却步。

Loyal3的第一家合作公司就是纳斯达克交易所自己的股票。Loyal3 CEO 巴里·施耐德(Barry Schneider)一开始以为会花很长时间来找到愿意加入的公司,然而纳斯达克的痛快加入成为了里程碑,成为了Loyal3通向纳斯达克下属3500家成员公司的一个窗口。

Loyal3公司最近一个广为称道的案例是今年6月下旬可穿戴极限运动相机品牌GoPro的IPO--Loyal3通过承销商拿到了1.5%的GoPro股票。所有在Loyal3上提前预订GoPro股票的个人投资者都能按照发行价24美元购买GoPro的股票, GoPro股票在IPO后几天内就价格翻番,当前市场价格已经达到80美元左右。

GoPro CEO尼克·伍德曼(Nick Woodman)称:“正是那些热爱我们产品的人塑造了GoPro的一切,让他们也共享这一切是非常合理的。”

“每一个在loyal3上要求购买份额的消费者最后都达到了目的,所以有一大批个体投资者都成功地参与了此次投资,虽然许多人都对他们购买到的份额太少而不太满意。”施耐德说。

希望投资IPO的个人投资者可以提前在Loyal3网上注册,如果有IPO可供投资的信息就能做决定是否参与。在IPO发行价公布后还有两个小时的时间窗口来确定到底是否要投资或者投资数额多少。Loyal3会按比例分配每个申请者的可购买份额,一般来说人人都可以分到一些,但热门公司的IPO股票会非常抢手。GoPro的案例吸引了很多普通投资者。一位原来在其他券商进行股票操作的投资者说:“我听到这个事后,马上就在Loyal3网站注了册,随时等待下一个IPO公司的股票购买通知。”

施耐德认为,假以时日他的生意将最终吸引2000万投资者、总共600亿美元的投资规模。

忠诚度换股

既然Loyal3并不对投资者收费,那么这笔钱势必就是交易另一方:股票发行公司来承担了。Loyal3网站上列出的可供投资股票标的公司有64家,主要是科技公司和消费公司两大类,囊括了许多如雷贯耳的品牌。前者有苹果、谷歌、Facebook、亚马逊、Twitter等,后者有可口可乐、迪斯尼、星巴克、麦当劳、沃尔玛、联合利华等。这是两类普通投资者最喜欢投资的行业,和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又容易产生品牌偏好。这两类公司的另一大共同点就是,极大依赖于用户或者消费者的忠诚度。这也是为什么这些巨头公司愿意为那些看上去对股价毫无影响的个人投资者们买单的原因:一个购买了价值一百美元星巴克股票的人,或许会在未来20年内花费几千美元来购买星巴克咖啡。

这就是这个商业模式的有趣之处。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他们获得了零成本的交易权利;对于商家来说,他们通过让消费者变成公司股东来提高顾客忠诚度。人们更在乎那些自己拥有的东西,哪怕只是拥有很微小的一部分,都会让他们觉得对此负有责任。

在施耐德看来,这些公司为此付出的成本,应该归为公司在品牌建设和顾客忠诚度上的投资。Loyal3的一项调查称,拥有公司股票的消费者会比普通消费者多花上54%的钱来消费。

施耐德说:“股票是打造忠诚度的最好办法。假如你买了可口可乐的股票,还会再喝百事可乐吗?”

一家决定和Loyal3合作的电话公司最直白地表现出了对这件事情的看法。这家公司直接将一些股份免费发放给那些表现忠诚的消费者。消费者可以根据他们过去为公司花了多少钱来获得相应份额的股票赠送。这家公司称:“我们想看看这种办法是否能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的忠诚度。”

许多消费型公司现在都开始考虑用这种免费分发小额股票的做法,来代替以往的打折或者积分回馈。Loyal3对于小额投资者们的调查显示,这些投资者们更喜欢持有股票而不是频繁交易,92%的人都会持有股票超过3年。

Loyal3的投资人,曾长时间担任Facebook政策和隐私部门主管的克里斯·凯利(Chris Kelly)认为,那些希望保持稳定而不被市场投机左右的公司也能够更好聚焦于长期发展。大公司能够同时达到上市和保持独立性的目的,不被华尔街对投资回报率的短期追求而绑架。

平民风投

Loyal3的成功得益于互联网技术带来的便利。

Rachel告诉媒体记者,通过Loyal3购买股票只需要点击三次鼠标就可以完成,填写个人信息、填写汇款信息、最终确认。购买完成后还能随时将自己所做的投资分享到Facebook上,并由此吸引更多的客户。这种混搭社交媒体、互联网金融、小额付款以及消费者策略,已经成为硅谷许多聚焦平民投资公司的模式。

Loyal3的两位高管在2000年时开创过一个类似公司,但很快就随着互联网泡沫破裂而倒闭。他们认为现在的市场已经成熟了。互联网数据中心分析师肖恩·欧多德(Sean O’Dowd)称:“正现在正是好时机。”

另一家名为FundersClub的公司同样致力于打破对冲基金或投资银行的小圈子。这家公司通过和一些天使基金或者风投机构合作,让个人投资者能以最少2.5万美元的投资额来参与创业公司的初期投资。

在美国,退休账户(IRA)的投资收入可以享受免税待遇,因此,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考虑将他们的退休账户投向房地产或其他类型的股权投资。Keiretsu Forum和CircleUp这样的公司都提供了让投资者一键投资退休金的互联网平台。Keiretsu Forum的CEO兰迪·威廉姆斯(Randy Williams)说:“我们的顾客在寻找机会把退休金投资到初创公司。”

这两年美国股市一路高歌,投资者们除了公开市场交易以外,还显示了对高风险高回报投资的强烈兴趣,比如私募股权投资。以往,这样的投资形式只局限于华尔街或者小部分腰缠万贯的富人,但是现在这个圈子的外围可能要指数级扩大了。

来源:一财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