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自封宗教上人拥私人军队 押5000人质

发表:2014-11-20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20日讯】自封印度教上人的蓝伯,所属修院据报拥有4000人“私人军队”,一度控制逾1万人与警方对峙。

自封印度教上人的蓝伯(Rampal)因案履传不到,遭裁定藐视法庭。法院要求哈雅纳(Haryana)省政府21日前将他送审。数千信徒连日在修院内外跟警方对峙。警方昨天攻坚造成流血冲突,逾200人受伤。

报导说,志工和私人突击队不准信众离开修院。警方今天说,遭囚信徒有5名妇女和1名18个月大婴儿死亡;逾1万人“逃离”修院,约5000人仍遭押为人质。

“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今天报导,蓝伯老家在哈省索内帕特(Sonipat)县,父亲务农。拥有工程学位的他曾任职哈省水利处,1999年设立沙特洛克修院(Satlok Ashram),之后在哈省各地开枝散叶。

报导提到,沙特洛克修院所属“民族社工组织”(Rashtriya Samaj Sewa Samiti, RSSS)拥有堪称蓝伯“私人军队”的4000成员。它像陆军的1个营,下分数个连和排,由训练过的指挥官领导。

他们著黑服,配备手枪和无线对讲机,为修院24小时巡逻。

修院还有情报部门监视警方,再向修院总部“战情室”回报。

警方昨晚对蓝伯、修院发言人卡普(Raj Kapoor)和另1名重要干部达斯(Purshottam Dass)等人提出包括煽动在内多项指控。蓝伯据传仍在修院里。

原标题:印自封宗教上人拥私人军队自重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