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现“空中惊魂” 乘务长吓得几度哽咽(组图)

作者:苏菲 发表:2014-11-12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道)11月10日,多名网友报料---中国南航一架由珠海飞北京的CZ3739航班,在起飞不久后出现故障,并迫降广州白云机场。一名知情网友称,飞机发生故障后,乘务长两次广播都几近哽咽。

据了解,11月10日,一架由珠海飞往北京的南航CZ3739航班,于珠海起飞。起飞不久后,飞机突然发出一声巨响。据机上乘客称,事发时左翼引擎冒出火星并有爆炸声。随后机舱内一片烧焦的味道,顿时整个飞机在使劲晃动。

飞机传出爆炸声并冒烟 乘客吓坏了

据大陆媒体报道,当天20时25分,该飞机并未照常起飞。33岁的印先生一家三口坐在57DEF位。因APEC调休,印先生带着5岁的儿子出来玩一趟。他们对这几天的珠海港澳游还意犹未尽。

另一位27岁的母亲带着2岁的女儿结束旅途,女儿刚上飞机不到20分钟就突然开始哭闹,“她喊着妈妈妈妈,像是说要下飞机。”

乘客张先生说,后来起飞后约30分钟,正准备放下座位靠背睡觉的他听到窗外“砰”的一响,“是沉闷的一响,像汽车爆胎一样。”凑近窗户的张先生旋即看到窗外的火光,机翼下方的发动机正在起火冒烟。随后机舱内出现烟雾。

张先生回忆说,烟雾5到8秒就没了,但像金属混合燃油加热的刺鼻味道仍未消散。乘客刘妈妈用乘务员发给她们的湿毛巾给女儿捂上嘴巴。

眼看着窗外发动机尾部拖着火星,平日惯于坐飞机的张先生只能强作镇静的安慰一旁的同事,“应该是发动机坏了,飞机还不会爆炸。”当时他想拍照,却不敢打开手机。

张先生记得,当时发动机着火,伴随着飞机剧烈的晃动,比起飞时经过气流的冲撞更为剧烈。印先生5岁的儿子吓得在惊叫着,刘妈妈2岁的女儿也在她怀里不安的躁动。

空姐吓得抹泪 声音颤抖

约10分钟后广播响了,广播中并未说明原因,只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做好相关安全措施,相关乘务人员正在处理。张先生说,当时广播中的女乘务员声音颤抖,而经过的空姐也神情紧张,像是被吓哭过。

张先生记得,飞机开始抖动是在21点10分,而从窗外砰响到发动机闪火光至此,已近一刻钟。

“大家吓傻了,旁边都没说话,互相盯着对方。”印先生也被吓得身体发抖,他能感觉到飞机的左侧引擎已经停了,右侧引擎发动机就转得越来越慢。

“一个年轻的空姐默默流泪,我坐在紧急通道上,脑子一下子空了。”坐在48F中间紧急通道的房女士描述当时的场景。

印先生5岁的儿子在哭着“要姥姥”,他只能抱紧儿子抓紧妻子的手。无人知晓到底发生了什么,甚至无人尖叫。

“当时已经绝望了。”印先生说,他也看到前面两位年轻的空姐也在抹眼泪。

 

一名知情网友称,飞机发生故障后,乘务长两次广播时都几近哽咽。10分钟后,机长决定迫降广州白云机场。

乘坐该班航机的一名网友称,飞机出现故障到迫降的过程中,“看到火光后部分人有些惊慌,剩下的一直在沉默,机身连续抖动且无灯光,持续将近半小时。降落时机上无人出声,安全落地后全体乘客鼓掌。”

 

消息传出后,有网友表示:“安全降落就好”。也有网民认为航班工作人员不够专业。

一网友说:“国内都是空姐,自然关键时候掉链子。国外大妈大叔应该好些,比较不是靠脸蛋吃饭。”

另一网民留言说:“哽咽是感情的情素,此时最需要的是理性。南航的职业培训路途遥远也!”

也有网民觉得:“10分钟后,机长决定迫降广州白云机场。 10分钟!  机长反应也太钝了吧? 乘客们你们太幸运了!”

 

据悉,目前初步调查显示,该机在起飞后不久遭受鸟击,致使飞机产生故障。至于具体原因,该负责人表示:“是责任事故还是机械故障,要等到具体调查后才清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