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血液健康的食物(图)

发表:2014-10-29 1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血液是人体活力的源泉,只有拥有健康的血液,我们的抵抗能力以及对疾病的一些预防能力才会得到提高。当然,想要拥有好的血液我们平时的保养也是必不可少的,这其中饮食保养是至关重要的,因为我们身体养分的来源就是我们的日常饮食。

几种有益血液健康的食物:

1、薏仁、大豆、坚果、橄榄油等:

胆固醇、葡萄糖等过多会伤害血管,影响血液运作,所以一定要注意油脂、醣摄取量,选择含有卵磷脂、单元不饱和脂肪酸等降胆固醇食品。

2、各类蔬果、白肉、黄豆、茶等:

承载着血液的血管,是血液动力提升的重要环节,所以摄取富含蛋白质、维生素C、多酚等的食物可以强化、建造具有韧性的血管。

3、番茄、胡萝卜、咖哩、甜椒、茄子、香菇、葡萄等:

压力、抽烟、紫外线等会引起体内活性氧活泼化,而加速老化问题,这时就要选择具有含抗氧化成份的深色蔬果,来对抗老化。

4、香蕉、香菇、绿色蔬菜、五谷杂粮、醋、水果等

血压过高,血管接收压力变强,管壁就会变得脆弱,因此,可多摄取含钾、镁钙等矿物质及醋酸、柠檬酸等调整血压。

除了以上食物以外,生活中最常见的水,对于我们的血液健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保证充足的饮水,以便加快血液的代谢,使有毒物质尽快排出体外,让血液保持良好的流动性及其成分的合理搭配。血脂过高、血液过于黏稠等都会引起血液质量的改变,是引发疾病的根源。平时注意补水,特别是喝一些对健康有益的茶水,对降低血脂、改善血液在微小血管中的流动作用十分明显。

来源:美食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