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是我家” 外籍港人声援雨伞革命(图)

发表:2014-10-22 1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柳成荫编译报道)据《时代周刊》10月21日报道,Jeffrey Andrews是一位29岁的印度裔社会工作者,9月28日晚,当他的巴基斯坦朋友打电话给他时,成千上万的香港市民,其中不少是学生已经开始了夜间的占据街头,要求得到更多的民主。“我们应该怎么办?”Andrews的朋友问到,“我们应该和街上的学生一起,这里是我们的城市。”

Andrews很是认同朋友的说法,第二天,他们动员了一批和他们一样的同龄人35个,举着写着标语的横幅:“香港是我们的家,我们少数族裔争取民主”,前往金钟主要的抗议地点。Andrews承认,他不能确定他们这些少数族裔是否会被示威人群接受或受到欢迎,因为示威者们都是中国人。

“当人们看到我们打出的横幅时,他们热烈地鼓掌,我们很受鼓励,”他说。自此,他们每天晚上都会到那里坚守至今。

自9月底,几万,甚至十几万的香港人涌上街头,淹没了街道,被广泛的看作是如今二十多年来,在中国政治上最显著的,具有特殊意义的,不畏北京强权的抗议活动。在人潮众多的抗议者中,非中国族裔的也不在少数,他们参加了雨伞革命,并坚持了下来,因为这也是属于他们的权利,香港的未来也属于他们。

“当然,这也是我们的抗争,”19岁的Kenny Omar出生和成长在香港,原籍是索马里。“我们在这里出生的,我们是公民,我们支持他们,”他说。

“这个城市属于他们,同样也属于我,”Nick,23岁,印度裔的香港制片人说。 “我觉得这样的运动是不分种族类别的,因为它代表了全人类的核心价值观。”

他的朋友Kamal Mirwani,是一位旅行作家,他自豪地向我们展示了他右腿上的香港风景纹身,表示这让他感到去争取政治权利的紧迫感。“这是我们的机会,这就是我们现在唯一的机会,”他说道。

根据2011年的人口普查,香港有超过45万人的非中国族裔人士,占了总人口的6.4%。有些人,像印度人和印度拜火教徒,他们居住在香港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41年的英国殖民时期,当时就有很多印度族裔在香港经商,并定居于此。

其他族裔的,有巴基斯坦人和尼泊尔人,担任了当时英国统治时期的前哨警务和军人。再后来社区,如印尼,泰国和菲律宾人,当香港成为一个全球繁荣的金融中心城市时,他们成为香港家政服务的主力军。

一些非中国族裔民众,特别是来自南亚的社区,如今已非常富有。但在一般情况下,香港的少数族裔常常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据政府的统计,近三分之二的少数民族人口的收入不到500美元,而这个城市的平均收入超出了这个数字的3倍。

对于其中的一些人而言,支持香港的民主运动重要过他们自己的收入。“我觉得这个运动是如此重要,我们专注于民主的发展,所以没有真正明确地提出其他问题,”Holing Yip说,他是香港少数族裔会成员,“人们注意到少数族裔是香港的一部分,是参与者。”

Yip指出,少数族裔一直在参与香港的抗议运动,他说,她已经看到了一个非常团结的,势不可挡的雨伞革命,少数族裔是其中坚实的不可分离的一部分。

“他们非常明白他们是这个运动不可缺少的一部分,”Yip说。

“我认为我们最终能被当地人接受,成为这个城市中和他们一样的居民”Andrews 说,“不管最后的结果会怎样,从这次抗议活动中,我看到香港所有的族裔比任何时候都要团结。”

如今抗议活动已进入到了第四个星期,很明显的,不论什么种族,无论谁想加入到雨伞运动中,都会受到欢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