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局长受贿56万让情妇帮退赃 情妇上交80万

发表:2014-10-21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21日讯】据大陆媒体报导,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是国有事业单位,想进去工作而且拿到编制名额,可不是件容易事。不过,曾是该局副局长的张文杰,却有这样的“本领”,他先后把3个人安排进局里工作。当然,他为此收了16万元的“好处费”。此外,他还在工程招投标等方面给人“行方便”,受贿40余万元。检方认定,他受贿的钱有25万元花在了情妇身上。而他让情妇退钱时,情妇却退了80万。昨日,涉嫌受贿的张文杰,在南京中院受审。

如何受的贿?

帮3人搞定事业编制,收了16万

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以下简称“管理局”)是国有事业单位,张文杰在该局任副局长期间,主要分管经营、财务、劳资等事务。昨天,因为涉嫌受贿罪,曾经的副局长站上被告席,在南京中院受审。

据检察机关调查,2012年,张文杰朋友的儿媳妇从外地来南京,鉴于他副局长的职务,朋友找上门来,希望他能帮忙安排个工作。张文杰就跟人事部门的领导打了招呼,随后向局领导汇报了此事。没多久,经过疏通,他顺利地将朋友的儿媳安排进了局里的财务部门,并让她进了编。事后,朋友来到他的办公室,送上3万元钱以示感谢。此后,他用同样的方式,先后又帮两个人安排了工作,分别收受贿赂10万元和3万元。

给人“行方便”,20多万进腰包

除了安排工作外,在景区工程承包、办公楼出租方面,他也给不少人行了方便。2011年至2012年间,景区一个场馆扩建改造,他正是该工程项目指挥部的负责人。一家石材供应商找到张文杰,希望给该项目供应石材。当时这项工程有一个总承包方,张文杰牵线搭桥,将石材供应商介绍给陵园基建处以及项目总包方认识。在他的帮助下,这家石材供应商成功拿到项目,成为一个分包商。

工程结束付款时,张文杰也帮忙“打招呼”,让石材供应商及时拿到了钱。在这期间,石材供应商陆续向他送了25万。另外,张文杰称自己女儿的房子在装修,石材供应商又帮他支付了约4万的装修款。

景区内商家被曝光,花钱找他“罩着”

2013年5月,现代快报曾报道,雨花台烈士陵园景区内有一家叫“二泉御品”的饭店,一盘蒜泥空心菜卖到38元,游客质疑,烈士陵园内开这样的饭店是否合适。这饭店是管理局承包出去的,被曝光后,承包人就找到张文杰,希望他通融。事后,他让该饭店整改,并未关闭或采取其他措施。据他交代,从2011年至2014年,每年过年前,承包人都会给他送钱,以此来维护关系。4年来,一共“孝敬”他5万元。

对在景区内的一些经营行为,只要有媒体曝光后,张文杰都会采取类似的手法处理,并借此收受他人的钱财。

钱都花哪了?

情妇买车买房

这么多的钱,他用来干吗了?他交代,自己养了一个情妇。在任期间,他给情妇买了一辆奥迪车,花了50万元。此外,他还曾拿出85万元给情妇买房。那家石材供应商曾经一次给了他12万元,他转手就给了情妇。其实情妇自己有一套房子,后来房子装修,他又出了十几万。当初石材供应商支付的那4万元装修款,正是花在了张文杰情妇的房子上,而并非他所称的女儿的房子。今年初,他受贿的事情被举报,南京纪委立案调查。在接受调查时,他将自己受贿情况全部交代清楚了。

怎么退的赃?

受贿56万,联系情妇帮退赃

情妇一下子退了80万

被调查后,张文杰曾主动联系情妇,让她退赃。此前他给情妇买房、买车、装修等,花了约有150万元。情妇得知要退赃,就拿了80万元出来交了上去。后来检察机关查实,张文杰通过帮人找工作、拿工程、处理媒体曝光等方式,实际受贿的金额加起来总共只有56万余元。

昨天在法庭上,张文杰的话不多,对于检方指控的受贿罪,以及出示的证据,他全部认同。在回答问题的时候声音很小,在法官多次提醒下,声音才稍微变大了一点。

在情妇身上花了百余万

其中25万被认定为受贿款

张文杰称,养情妇花了这么多钱,除了家里做生意赚的钱,另外就是自己受贿所得。而办案人员调查得知,他在情妇身上花的百余万中,只有25万元属于受贿款。

责任编辑:刘晓湘 来源:现代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